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万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3%

金融界基金 2020-04-08 06:52:15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万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195)04月07日净值上涨2.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138元,累计净值为1.8318元。

万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66%,今年以来收益6.76%,近一月收益-12.77%,近一年收益17.86%,近三年收益44.19%。

万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5.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莫海波,自2015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寒锐钴业(持仓比例9.73%)、华友钴业(持仓比例9.71%)、赣锋锂业(持仓比例9.19%)、兆易创新(持仓比例8.92%)、北方华创(持仓比例8.84%)、歌尔股份(持仓比例7.63%)、信维通信(持仓比例6.57%)、东山精密(持仓比例6.33%)、圣农发展(持仓比例3.76%)、绿盟科技(持仓比例3.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宏观经济明显下行,从2018年6.7%下滑至6.1%,主要是受贸易摩擦升级等影响。分季度来看,1-4季度GDP增速分别为6.4%,6.2%,6.0%和6.0%,其中出口下滑幅度最大,从2018年的9.9%下滑至2019年的0.5%;由于汽车低迷,消费也出现一定回落,社融零售品总额增速下滑1个百分点至8%,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也小幅下滑,从5.9%下滑至5.4%。通胀方面,CPI上升,PPI下行,主要是猪肉的结构性通胀压力。政策方面,全年政策宽松,一季度和三季度都出现了明显的稳增长,全年减税降费超2万亿,3次降准,1次降息,社融增速上升0.4个百分点至10.7%。

A股从最低2400点在一季度单边上涨到3288,二季度震荡下跌、三季度横盘整理,四季度震荡上扬。全年从板块上看,食品饮料、电子、家电、农林牧渔、计算机涨幅排在最前。一季度市场的单边上涨主要是基于当时货币宽松,政策加码,经济强势好转的背景下助推股市全面大涨;二季度市场震荡下跌主要原因是货币略微收紧,贸易战加码,经济依然不错,但预期向下的背景下股市先快速下跌后反弹,但白酒、创新药(核心资产)是横盘整理,之后进入了上涨通道;三季度横盘整理的背景是货币保持收紧,地产限价政策加码,贸易战加码,经济出现下行趋势,但后期政策利好频出,经济预期平稳,在该背景下股市下跌后涨,科技大幅领涨,消费跟涨估值抬升,地产等周期是跌的;四季度开始震荡上扬主要是经济预期政策措施难以逆转经济下行,悲观过度,中美关系跌宕起伏,股市下跌探底,在各种利空出尽后,股市震荡上扬。

本产品上半年以地产+新能源为主要持仓结构,考虑到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背景下,国内科技行业迎来自主创新的良机,三季度策略发生了调整,逐步把地产换成半导体和消费电子,事后证明当时的决策是正确及时的,四季度新能源板块、半导体和消费电子板块成为市场上最强的龙头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24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预计经济增速相比2019年继续回落,由于疫情冲击,经济节奏预计是V型走势,一季度较低,二季度开始逐步回升,全年增速5.5%~5.7%左右。从三驾马车来看,预计出口增速会小幅恢复,消费增速由于疫情影响继续回落,固定资产投资将出现一定回升,其中基建将发挥重要作用,关注新基建。通胀方面,预计CPI将从高点逐步下行,PPI整体平稳。政策方面,预计财政政策更加积极和货币政策稳健阶段性宽松,专项债额度会明显增加。

长期来看,经济在疫情的负面冲击下,预计政府逆周期调控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国家会出台政策刺激汽车消费,需求短期被压制后有望出现爆发式回归,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在刺激政策和全球主要汽车厂商发力新能源汽车的双重作用下,有望提前出现拐点,迎来黄金十年。另外持续看好高端制造、5G、半导体等成长方向龙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