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广发医疗保健股票A净值上涨4.1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20-04-10 06:52:14

金融界基金04月10日讯 广发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医疗保健股票A,代码00485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4.1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1284元,累计净值为2.1284元。

广发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8-1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2.84%,今年以来收益24.83%,近一月收益2.01%,近一年收益73.9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71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0/8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9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5.5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兴武,自2018年10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1.2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爱尔眼科(持仓比例8.66%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7.97%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7.77%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3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0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78%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09%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42% )、片仔癀(持仓比例4.03% )、迈克生物(持仓比例3.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5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我武生物(持仓比例10.07%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9.10%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89%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6.51%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26%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04%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27%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20%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06%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6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医药板块总体表现较好,但是也有一定的结构性分化,头部品种和部分主题类品种涨幅较大,大部分品种小幅修复性反弹,少部分品种持续下跌。本基金由于在年初即重仓行业内的头部品种并且很少换仓,导致全年收益率较好。

本基金从两个维度构建组合:首先是对医保控费等相关政策影响较大的仿制药和耗材类器械等板块进行规避,在此基础上,选取了创新药、药品研发外包、民营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的优质企业进行重仓配置,以药房、消费品、疫苗、医疗检测等领域的企业作为适当配置。其次是在个股层面,选取护城河深、赛道较长的企业,在合适的市值水平买入并长期持有。

由于医药行业里的优质标的较为集中,较难选取足够多的品种达成组合的分散性,因此本基金的持仓度较为集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2.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宏观经济受到疫情的影响,预计会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但股市的表现不仅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也跟流动性的宽松程度密切相关,因此我们较少纠结于这种阶段性博弈,而是希望着眼于更为长期的企业价值。

我们工作的重点仍然是持续投资具备长期护城河的医药企业。其次考虑到很多优质股票经过去年一整年的持续上涨,估值已经不足够便宜,我们会考虑适当减持这类标的,将仓位腾挪到质地较为优秀且具有一定估值吸引力的标的上,适当提高组合的分散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