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投瑞银品牌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 2020-04-28 06:50:37

金融界基金04月28日讯 国投瑞银品牌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品牌优势混合,代码005899)04月27日净值上涨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33元,累计净值为1.2033元。

国投瑞银品牌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33%,今年以来收益-1.63%,近一月收益4.94%,近一年收益10.7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文龙,自2018年1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6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7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4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07%)、开润股份(持仓比例2.83%)、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5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4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0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65%)、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A股市场经历了先涨后跌,主要指数以下跌为主,仅有创业板指数收阳。具体来讲,春节假期前市场基本延续了去年的单边上涨行情,而春节期间武汉封城,全国人民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很快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资本市场仅在春节开市后第一天下跌,接下来三周各主要指数基本创出新高。二月下旬海外疫情的全面爆发成为全球金融市场的转折点,全球经济停摆、海外需求不振,美股两周内四次熔断,主要股指跌幅超过30%,A股也难以幸免、基本抹去前期涨幅转跌,海外收入占比高的板块比如光伏、消费电子等更是深度回调。

从市场风格来看,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表现更好,创业板指数涨幅4.1%,大市值股票表现较差,沪深300的跌幅10%。从行业层面看,农林牧渔、医药、计算机、通信涨幅居前,石油石化、家电、非银、煤炭、餐饮旅游等行业跌幅居前。

本基金1季度配置以上证50大股票为主,深圳市场配置以自下而上优选稳定增长的公司为主。

本基金将沿着产业变迁和消费升级的方向,优选赛道,关注行业景气,陪伴优秀企业,分享公司业绩成长,获取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1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6.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