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万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3%

金融界基金 2020-05-01 06:51:28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万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195)04月30日净值上涨2.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612元,累计净值为1.8792元。

万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2.22%,今年以来收益10.34%,近一月收益6.76%,近一年收益40.08%,近三年收益56.94%。

万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5.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莫海波,自2015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2.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比亚迪(持仓比例8.98%)、赣锋锂业(持仓比例7.73%)、先导智能(持仓比例7.16%)、芒果超媒(持仓比例6.87%)、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72%)、国轩高科(持仓比例4.60%)、万科A(持仓比例4.60%)、圣农发展(持仓比例4.5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26%)、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先扬后抑,2月下旬以前A股市场出现了较好的涨幅,之后由于全球受到新型肺炎疫情和原油大幅下跌的影响,各国金融市场均出现较大的调整。为了应对经济衰退的风险,美联储采取了一系列非常规措施向市场提供流动性支持,目前来看,美元流动性已经有较大幅度改善,最大程度上避免了大型经融企业的倒闭。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PMI大幅反弹至52,高于市场预期,生产、订单、就业等主要分项改善,显示3月经济相比2月“环比”明显改善。3月CPI同比4.3%,预期4.8%,低于预期,回落幅度较大,通胀压力缓解,主要原因是猪价和油价产生了明显的下拉作用。展望2020年全年经济,我们认为政策方面最主要是考虑是保就业和稳增长,这和中央政治局会议释放出来的信息一致。具体节奏上,预计全年经济整体前低后高,1季度最低,2季度有好转,3、4季度有望持续回升。具体政策方面,首先财政赤字率有可能会上调至3%以上,有可能会推出疫情特别国债,进一步降息降准,尤其是LPR改革有望进一步推进,以促进经济发展;最后是地产政策,预计会根据“一城一策”的原则有局部的放松。

本产品一季度初是以新能源、电子、计算机为主,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传播,海外疫情失控,因为电子产业受益全球化分工最为明显,受全球疫情影响电子板块业绩受冲击较大,叠加之前估值(尤其是半导体板块)较高,整体还处于杀估值、杀业绩阶段,市场避险情绪下很难有较好行情,我们在2月下旬及时减持了电子持仓,同时从基本面的角度,也减持了部分新能源上游有色,同时增持新能源中下游。疫情导致国内经济基本面恶化,地产作为稳定经济下滑的对冲器,我们小幅增持地产,近期销售预计有小阳春,根据“一城一策”,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使,有望边际放松的房地产及相关产业。

疫情给全球金融市场造成了超预期的压力,期间美股四次熔断,出现了一些恐慌性抛盘的现象。美股自高点一度回落30%以上,基本吞噬了特朗普上台以来的所有涨幅。而在这个过程中,受益于中国政府对于疫情的有效控制,以及中国国内金融市场本身较强的抗风险能力,A股市场的波动明显小于海外其他市场。我们认为经过2-3月份调整,A股大部分风险已经释放。随着海外疫情见顶和流动性危机解除,A股权益资产有望成为全球配置资金的首选。我们当前看好的潜在投资机会是:新能源汽车、基建、地产,中长期我们依然看好科技创新产业链,逢低布局优质的电子TMT龙头。

目前来看,全球疫情的拐点还没有到来,国内也有可能会出现由输入型病例带来的二次疫情风险,同时疫情对于企业盈利的负面影响,这些都是我们需要警惕的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73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