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景顺长城成长之星净值上涨2.2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20-05-07 06:54:08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景顺长城成长之星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成长之星,代码00041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819元,累计净值为2.819元。

景顺长城成长之星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12-1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1.90%,今年以来收益22.35%,近一月收益8.01%,近一年收益63.70%,近三年收益80.9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3/72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5/85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8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5.2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8.7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2.72%。(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晓明,自2015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6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71%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61% )、南洋股份(持仓比例4.52%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48%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43% )、国网信通(持仓比例4.33% )、杰赛科技(持仓比例4.22% )、冀东水泥(持仓比例3.2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27% )、长盈精密(持仓比例3.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0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51%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7.38% )、长盈精密(持仓比例7.17% )、京东方A(持仓比例4.90% )、冀东水泥(持仓比例4.2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5%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57% )、九洲药业(持仓比例3.45%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5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本基金在报告期内重点关注了几条投资主线

??1、本基金重点关注了新兴行业中发展前景好增速快,且估值合理的公司;投资的新兴行业主要包括电子行业、通信行业、计算机行业和医药生物行业等。对这些行业的看法无重大变化,具体可以参考历史的年季报。

??2、本基金关注了传统行业中业绩预期有拐点的行业和公司

??投资的传统行业主要是建材行业等。考察标准主要是自下而上,观测哪些发生积极变化的行业。公司基本面在底部或阶段性底部,且未来业绩增速预期会加快或者扭亏。

??在当前经济发展阶段,龙头公司集中度和话语权会进一步加强。因此组合布局依然选择各个行业的核心资产和有模式或产品创新的科技行业龙头。

??二、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3月份以来的海外市场表现,实际上疫情全球大流行只是导火索,根源是全球经济、金融的脆弱性。2008年金融危机至今,12年过去了,美国、欧洲主要靠量化宽松和超低利率、甚至负利率,导致资产价格产生泡沫、债务杠杆上升、居民财富差距越来越大。

??但中国这边过去几年中,政府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的去掉落后产能。金融去杠杆(股市和债市均去过杠杆),提前为预防风险做好准备,保障了我们的金融系统比较安全。可以看出,近期在疫情和外围因素的双重影响下,中国的股市、债市运作相对平稳。当前中国金融体系目前尚没有出现流动性危机,央行近期采取了定向降准、发行特别国债、增加专项债额度和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释放流动性,通过稳预期的方式,帮助中小企业共度难关,坚持不走老路去大力度刺激房地产,保持了战略定力,体现了大国金融监管机构的专业素养。

??我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走在了全球前面,为经济尽早恢复常态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全球一体化的大背景下,中国难以独善其身,疫情全球大流行和金融危机,将从产业链、贸易、外需、金融市场、大宗商品等渠道对中国进行传导。没准备是危,有准备是机。我国的外需会大幅萎缩,这对一些出口企业将形成极大的冲击,国外的订单大幅减量,就需要我们在防控疫情和全面复产复工的基础上,扩大内需,减少失业率,对企业减税降税,帮助疫情中的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坚定的补充产业链上的短板,持续加大最薄弱环节的科技产业的扶持。

??当前全球经济金融社会脆弱性的根源是过去12年的货币超发和低利率,因此这一次应对货币政策为辅、财政政策为主,2020年的财政政策要更积极,平衡财政转向适度进攻的财政,适度上调赤字率和专项债发行规模,支持减税和新基建,扩大内需,引导消费结构合理调整,从房地产引导到其他消费领域。

??持续坚持改革开放,放开汽车、金融、能源等基础领域及医疗教育等服务业市场准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从间接融资到直接融资。从根本上解决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融资问题。激发众多民营企业的企业家精神。

??1、财政政策

??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内需消费潜力释放,拉动制造业再度升级的阶段性起点,新冠疫情短期会一定程度的冲击宏观经济,财政政策需统筹考虑短期问题和中长期问题。

??回顾全球经济史,持续实现制造业升级,才有望成为发达国家。制造业升级需要实体需求拉动,外需趋势性放缓背景下,打开内需消费潜力,才有望推动制造业不断升级。制造业升级有三大宏观方面的优化表现:1)制造业升级是技术进步、生产效率提升的源泉;2)制造业升级有助于实现“增量去杠杆”;3)制造业升级对于稳定就业、持续城镇化、最终稳定国内需求增长预期具有重要作用。

??2018年,我国居民商品消费在GDP中占比只有19.9%,对GDP增长的拉动作用实际并不非常大。其他主要经济体相比,我国居民商品消费潜力巨大。我们居民极少依赖货币杠杆消费,因此需通过财政扩张,增加居民收入,提升居民消费偏好,以刺激内需消费。考虑疫情短期冲击重灾区集中在消费领域,财政扩张促消费、稳投资更为迫切。

??2月15日,新华社全文发布2月3日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讲话要求,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同时也就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提出政策方向。1)推动重大项目方面,强调“抓住春节后施工的黄金季节,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加强土地、资金、能耗等方面的保障,确保重大项目特别是制造业项目及时开工建设”。2)稳定居民消费方面,则指出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包括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网络教育、网络娱乐等消费,以及居民健康生活消费;强调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明确提出“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配额”。

??一定程度上传递出20年财政扩张力度加大的信号。2月11日,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8480亿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5580亿元、专项债务限额2900亿元。加上此前提前下达的专项债务1万亿元,共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18480亿元,达到全国人大授予国务院提前下达新增限额的上限。

??小幅上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赤字率预测值至3.0%-3.2%,预计可打开约4000亿-6000亿的财政扩张空间,用于结构性减税(如车辆购置税等)或直接实施消费补贴,以刺激消费动能恢复。

??2、货币政策

??央行总结2019年货币政策操作为——加强逆周期调节,与3季度表述保持一致。其中,总量上强调“科学稳健”把握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的力度,强调宏观杠杆率仍处高位,不搞“大水漫灌”。

??当前经济受疫情的短期影响,但并不改变我国经济增长中长期企稳、结构优化的趋势,2020年名义GDP增速预计与2019年接近,预计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的力度,也将充分考虑到宏观杠杆率高企的现实约束,不会追求过快的总量扩张,而将更多着力于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进一步疏通以及民营小微企业融资环境的结构性改善。货币政策预计将维持较为配合性的信用扩张环境,但仍坚决不搞“大水漫灌”,因此短期内是否会降准,仍将取决于商业银行体系的流动性情况。考虑到19年底超储率2.4%并不紧张,加之1月实施50BP的全面降准,预计短期降准需求尚不迫切。

??19年3次降准为金融机构提供2.7万亿元的长期资金。20年1月,再度全面降准50BP,释放8000亿元长期资金。

??19年末MLF余额为36900亿元,较年初减少12415亿元,全年基础货币同比增速-2%、呈小幅收缩。但央行全年开展TMLF?8226亿元,定向支持大行、股份行向小微民企提供长期稳定资金。

??通过MPA考核引导银行加强小微民企贷款投放、加强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及信用贷款投放。

??疫情影响下,部分观点认为应大幅降息刺激地产稳增长,而货币政策报告中再度强调“房住不炒”,不将地产作为短期刺激手段,意在弱化大幅降息预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1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2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70%。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