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融新机遇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7%

金融界基金 2020-05-18 06:50:51

金融界基金05月18日讯 中融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新机遇混合,代码001261)05月15日净值上涨1.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50元,累计净值为1.0350元。

中融新机遇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0%,今年以来收益5.94%,近一月收益11.89%,近一年收益12.62%,近三年收益4.4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寇文红,自2019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江医药(持仓比例5.53%)、牧原股份(持仓比例5.40%)、新希望(持仓比例4.6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04%)、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93%)、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86%)、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21%)、韦尔股份(持仓比例2.99%)、天邦股份(持仓比例2.92%)、傲农生物(持仓比例2.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月,我们很好地抓住了科技股的投资机会,重配电子、通信、计算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及传媒、生猪养殖等行业,获得了较好的收益。1月中下旬,COVID-19疫情开始蔓延,我们经过深入分析认为,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一定能很快遏制住疫情的蔓延,疫情对中国经济和行业基本面的影响是暂时的,我们应该坚持高仓位和科技股为主的配置方向。因此2月3日(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A股暴跌时,我们坚定地认为应该抄底。从2月4日开始,A股大幅上涨,科技股领涨,印证了我们的观点。

从2月下旬开始,疫情在欧美快速蔓延。我们认为,欧美各国政府只要照搬中国的抗疫措施,很快就能遏制住疫情。我们没想到的是,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丹麦……等国政府在抗疫方面决策效率极低,漠视国民生命健康,无视科学抗疫措施,民众也缺乏自律、科学素养和集体主义观念,导致3月疫情迅速蔓延。3月1日至31日,国外确诊人数增加了110倍。从3月初开始,金融市场陷入恐慌,出现了史无前例的金融动荡,投资者抛售一切风险资产,甚至无风险资产(黄金和债券),欧美股市连续暴跌,美股在3月9日、12日、16日三次熔断。并且拖累A股暴跌,科技股跌幅尤其大,也严重拖累了我们的净值。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3月下旬。

截止今天(4月3日)中午,全球(不含中国)确诊人数已经超过93万人,已经感染尚未确诊的人数可能数倍于此。由于欧美各国隔离不够严格,而南亚、东南亚、西亚、南美、非洲各发展中国家无力治疗,感染人数还会不断增加,这给全球经济带来了严重的不确定性。我们预期2020年欧美经济会陷入严重的衰退,对中国经济形成一定的拖累。

但是,中国具有巨大的优势。一是目前中国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二是中国拥有全球最齐全的工业体系,只要能得到原材料,就能生产出中国自身所需的绝大部分工业品和消费品;三是中国拥有一个庞大的国内市场,在出口变差的时候可以通过刺激投资和消费来对冲经济的下滑,并且国务院已经就此出台了很多政策;四是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空间是全球各主要央行中最大的,有很多政策工具可以使用,足以应对欧美疫情的冲击。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经济受到的冲击比较有限,我们预期一季度中国GDP较低,二季度就会大幅反弹。

股市方面,我们认为目前A股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很多股票已经跌出价值,继续下跌的空间很小。在操作上,我们在3月对行业配置做了调整,规避了如下几类行业:

一是对欧美出口占营收比例较大,明确会受到欧美需求下降打击的个股。

二是生产基地主要在欧美,面临停工风险的个股。

三是对标美股,目前估值较贵,且未来该美股存在大的下跌空间的个股。

配置了如下几类行业:

一是供求主要在国内、且估值已经比较便宜的个股,比如禽畜养殖、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

二是受到国内产业政策扶持、且不会受到海外疫情影响的科技股。

三是预期疫情将导致海外供给收缩、产品价格上涨、从而会受益的行业,例如维生素。

四是受益于欧美央行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品种,主要是贵金属。

二季度我们将继续坚持这一配置思路。同时密切跟踪国内外疫情、经济、政策、产业、个股基本面的情况。我们预期,未来随着欧美陷入衰退,中国经济反弹,大量国际资本将流向中国避险,给股市带来活水,因此我们长期看好A股市场的表现,认为目前是配置的好时机。我们将继续坚持价值投资理念,挖掘长期内稳定增长、具有巨大成长空间的行业和个股进行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新机遇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0.904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