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8%

金融界基金 2020-05-18 06:50:53

金融界基金05月18日讯 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代码257070)05月15日净值上涨2.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284元,累计净值为3.1294元。

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6.84%,今年以来收益43.51%,近一月收益17.64%,近一年收益108.58%,近三年收益90.85%。

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3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潘明,自2014年02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8.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韦尔股份(持仓比例6.06%)、汇顶科技(持仓比例5.97%)、北方华创(持仓比例5.8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59%)、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52%)、深南电路(持仓比例5.45%)、圣邦股份(持仓比例5.33%)、吉比特(持仓比例5.31%)、宝信软件(持仓比例5.26%)、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国股市的2019年与2014年有些类似,类似之处在于经济增速继续下行而股市涨幅高居全球前列。与2014年不同的是在2019年的股市中,除了二季度,以TMT为代表的成长股基本上始终为投资者所偏好,给TMT投资带来了全年顺风顺水的良好环境。

本基金2019年全年的绝对和相对收益都比较理想,跑赢了TMT的所有四个子行业,包括电子、计算机、传媒和通信。2019年本基金的超额收益与年初将半导体作为组合的核心配置密切相关,其中半导体板块带来的收益相当丰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新冠疫情给2020年的经济和资本市场带来了比较大的挑战和潜在机遇。挑战来自于对经济活动的短期冲击,包括对TMT行业的需求和生产的影响,但疫情对资本市场的冲击或比对实体经济的冲击更短暂。机遇来自科技抗疫、生活的加速“非接触化”和生产的加速自动化。中国本土的5G杀手级应用可能在抗疫过程中诞生,包括远程医疗、远程办公和在线教育等。

总体来说,由于去年TMT行业涨幅较大,今年TMT行业的收益风险比可能比去年相对弱一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