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东方龙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 2020-05-20 06:51:49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东方龙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龙混合,代码400001)05月19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95元,累计净值为3.1510元。

东方龙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8.37%,今年以来收益8.32%,近一月收益8.50%,近一年收益24.60%,近三年收益14.72%。

东方龙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13.2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文波,自2019年0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41%)、光威复材(持仓比例6.01%)、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90%)、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53%)、冀东水泥(持仓比例3.96%)、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49%)、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0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0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88%)、片仔癀(持仓比例2.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由于疫情的影响,A股市场跟随全球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但整体表现优于全球其他市场。截至季度末,除创业板录得小幅正收益外,主要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沪深300跌幅超过10%。从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的分布来看,仅农林牧渔、医药生物、计算机、通信和建筑材料取得正收益,其余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报告期内,本基金仍然维持较为均衡的仓位,净值随市场有所波动。

整体来看,后期权益市场仍然面临着外部需求受困,以及内部需求复苏不及预期的可能,上市公司业绩随经济基本面进一步企稳回升的概率虽然存在,但距离期初整体投资者的业绩预测将有所差异,预计二季度市场可能在某种程度上修正相应的预期。同时因为国内疫情与内需表现略好于海外,加之A股估值低位,预计将以震荡为主。

二季度料疫情有望陆续在海外各经济体国内逐步见到增量峰值,进而在竞相宽松的背景下各国市场进入休整模式。因此对于产品的策略方面,将主要考虑后期以内需驱动为主,同时具备良好的定价和现金周转能力的优质公司。东方龙产品仍将立足于龙头公司的定位效应,寻找风险环境下的确定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5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7%,高于业绩比较基准1.5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