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信诚鼎利(LOF)净值下跌1.1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20-05-21 06:50:20

金融界基金05月21日讯 信诚鼎利(LOF)基金05月20日上涨0.72%,现价0.975元,成交18.5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87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5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0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3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4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8.0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87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伟,自2020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京沪高铁(持仓比例3.8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79%)、金山办公(持仓比例2.3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1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05%)、韦尔股份(持仓比例1.79%)、万华化学(持仓比例1.58%)、老板电器(持仓比例1.52%)、中炬高新(持仓比例1.46%)、中际旭创(持仓比例1.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一季度市场大幅抬升,后三个季度则整体呈现出震荡调整的态势。在中美经贸谈判和全球央行的低利率政策的共同影响下,2019年全球经济表现出企稳迹象,以美联储为代表的全球央行启动降息周期,国内央行保持定力,加强逆周期调节,不搞“大水漫灌”,使得经济保持住了稳定增长的态势。物价方面,猪周期推动CPI走势前低后高,下半年突破3%;PPI则受需求下行拖累,整体来看,经济延续稳定增长的平稳格局。

2019年资本市场宽幅震荡,一季度,美联储转鸽、中美贸易和谈缓和等多重利好因素接力共振,A股估值明显修复。进入二季度,国内宏观政策边际调整、中美贸易摩擦再次升级等导致股市有所调整。进入三季度,LPR改革等一系列逆周期调节政策继续加码,市场有所反弹。但随着猪周期快速上行,通胀压力开始显现,股市受流动性预期影响有所回调。到了12月份,中美第一阶段协议达成,通胀预期有所缓和,市场环境整体温和偏暖再度上涨至3000点以上。全年来看,受益于5G等科技产业周期回升,市场风格开始向成长方向切换,以TMT、新能源车为代表的科技成长板块表现较好。

本产品2019年的配置思路主要以赚取绝对收益,有效控制产品回撤为主要策略。上半年配置以低估值的大蓝筹为主,赚取稳定收益。下半年随着货币宽松,监管政策逐步放宽的背景下,偏暖的格局显现,特别是科创板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改革方向,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明显加强,下半年在整体配置上加大对创新成长和消费、医药等领域的配置比例,同时考虑到市场的高波动性,对仓位进行了灵活的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92%,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0.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预计将维持震荡上涨的格局,成长股是主要配置方向。虽然新冠肺炎疫情有负面冲击,但不影响中国经济中长期走势。当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合理位置,全球流动性宽松下内外部“资产荒”持续,外资、险资、银行理财资金等增配A股趋势不变。此外,宏观政策和资本市场监管政策宽松也有望支撑市场风险偏好。所以市场延续震荡上行的概率较高,阶段性和结构性行情为主。配置上看好科技(5G、半导体、云计算等)、医药(创新药、器械、医药消费)、可选消费(家电、家居、化妆品、服务消费);同时对低估值的板块如地产、汽车等把握阶段性的机会。

具体配置策略上,我们将延续对优质的创新成长行业龙头的重点配置,关注的行业如半导体、5G、新能源、创新医药、计算机电子等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同时受益中国经济增长的消费行业作为长期战略性配置方向,稳定长期持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