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农银高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8%

金融界基金 2020-05-21 07:50:25

金融界基金05月21日讯 农银汇理低估值高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高增长混合,代码000039)05月20日净值下跌2.3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542元,累计净值为2.5542元。

农银高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5.60%,今年以来收益19.92%,近一月收益6.48%,近一年收益56.87%,近三年收益41.0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燕,自2017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七互娱(持仓比例8.00%)、完美世界(持仓比例7.20%)、世纪华通(持仓比例6.78%)、中科曙光(持仓比例5.31%)、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86%)、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69%)、珀莱雅(持仓比例4.46%)、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51%)、姚记科技(持仓比例3.42%)、壹网壹创(持仓比例3.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受国内外疫情影响,市场出现大幅震荡,上证指数下跌9.8%、创业板指上涨4.1%。因12月经济数据出现企稳,外部环境转暖,1月延续了12月的上涨,TMT表现较好。1月底国内疫情开始发酵,2月开年第一个交易日大跌,随后市场转入牛市行情,成长板块表现优秀。2月底,海外疫情加速,行情急转直下,前期涨幅较多的成长板块尤其是全球产业链的公司出现了大幅调整,内需的农业、食品饮料、医药展示出了较强的防御特性。

配置上,1-2月保持高仓位,且集中在成长板块,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3月因低估海外疫情形势,没有及时降低仓位且换仓至消费,导致回撤较大。但从全年来看,虽然疫情拐点不确定,使得5G换机需求延迟,但科技创新大方向不变,因此我们仍旧看好成长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4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