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半导体行业再成A股市场人气板块 私募分享择股标准

金融界基金 2020-05-21 14:09:14

受华为芯片采购再度承压、国产替代预期高涨等因素影响,半导体行业再次成为A股市场人气板块。

来自私募业内的最新策略观点显示,尽管半导体和华为产业链大量头部个股在经过前期修复性上涨之后,当前股价已重新逼近前期高位,估值也进一步回升。但多数一线私募对于A股半导体板块的投资人气依然较为高涨,相关投资机会依旧受到私募积极看好。国产替代细分龙头、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国家大基金”)二期重点投资方向、华为产业链、5G等四大维度,成为当前私募资金择股的重要标准。

泊通投资董事长卢洋表示,中国还是制造业立国,半导体等高端制造也一定是中国经济未来的出路。半导体等高端科技板块的发展,从历史角度看一定是螺旋上升的走势,前进的路上不会一帆风顺,比如会受到外部干扰、经济不景气也会影响消费者的买单能力等。在此背景下,半导体等相关板块最好的投资策略,应当是在不景气的周期里以相对低的估值买入,同时在高估值高预期的环境里适当兑现,做“螺旋上升”的投资逻辑。

宽桥金融首席投资官唐弢表示,在半导体主题投资方面,主要关注两大选股维度:一是国家大基金二期重点投资的公司,二是在国产替代中占据重要地位的细分龙头,如刻蚀设备领域、模拟芯片测试设备、光刻胶、大硅片、存储等。唐弢还认为,从高估值与成长性的平衡以及强者恒强的角度来看,在今年一季度整体涨幅位列行业前20%的个股,仍值得重点关注。

畅力资产董事长宝晓辉表示,今年以来华为不断遭遇外部施压,主要是基于公司相关技术实力的积累储备,以及“备胎方案”的转正。投资者未来应当继续重视与华为相关的半导体芯片产业链个股,并在相关公司的加速成长中发掘投资价值。

热搜

半导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