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0%

金融界基金 2020-05-22 06:50:52

金融界基金05月22日讯 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40015)05月21日净值下跌2.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660元,累计净值为2.7790元。

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5.61%,今年以来收益9.06%,近一月收益3.24%,近一年收益56.28%,近三年收益66.10%。

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3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璆,自2015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为科技(持仓比例5.17%)、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08%)、东方国信(持仓比例4.4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15%)、中国宝安(持仓比例3.85%)、南威软件(持仓比例3.71%)、朗新科技(持仓比例3.41%)、平治信息(持仓比例3.32%)、久远银海(持仓比例3.23%)、中环股份(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突发蔓延影响,全球股市遭遇重挫,A股也是大幅波动,主要指数呈现普跌格局。1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深圳成指下跌4.49%,沪深300下跌10.02%,中小板指下跌1.94%,唯独创业板指逆势上涨4.10%。期间市场风格也发生大幅切换,从年初风险偏好高涨时的科技成长一骑绝尘到季末疫情全球肆虐时的必选消费再现中流砥柱本色。从行业表现来看,农业指数大幅上涨16.02%,成为1季度最大赢家,医药、计算机和通信紧随其后,跻身仅有的4个录得季度正收益的行业,而石油石化、家电、非银金融、煤炭和消费者服务等5个行业的负收益都超过了15%。从概念板块来看,疫情受益、农产品、半导体封测和特高压等指数表现名列前茅,而旅游、面板、稀有金属、影视等板块成为重灾区。本基金在1季度总体维持较高仓位运行,重仓个股较多集中在科技成长和高端制造方向,故基金单位净值出现较大波动,最终表现相对业绩比较基准取得了小幅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5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判断:(1)在疫情肆虐、油价崩盘、量化交易策略的负面影响下,美国股市已进入技术性熊市,美国政府也在竭力通过激进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以避免股灾发展成金融危机甚至经济危机,最终效果尚待观察,但疫情带来的全球经济陷入衰退概率大增,我国经济面临的外需环境不容乐观。(2)中央政治局会议决议显示,我国政府对于全球经济面临的严峻形势已有充分认识,并且储备了众多的总量和结构层面的经济托底政策,我们判断后续经济下行风险整体可控,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也会带来经济增速的触底回升。

股市展望:(1)短期震荡:关注海外疫情和美国危机进展,会影响A股风险偏好。疫情下的市场风格预测:内需好于外需,必选消费好于可选消费,基建好于地产,新基建好于老基建。(2)中期走强:国内政策弹药充足,制度红利释放空间大,等疫情进入稳定期后国内经济预期和A股估值都有提振空间。(3)长期走牛:国内经济转型扎实推进,全球竞争力长期上升,而A股的PB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和全球洼地。

操作思路:基于上述对于市场的预判,我们计划在2020年2季度将本基金仓位总体控制在中性偏高水平,自上而下以需求景气确定性上行作为核心配置主线,重点关注政策发力的新基建、盈利稳健的必选消费和医药、利率下行期配置价值凸显的高分红低估值蓝筹等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