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夏领先股票净值下跌1.6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20-05-22 06:52:39

金融界基金05月22日讯 华夏领先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领先股票,代码00104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57元,累计净值为0.657元。

华夏领先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1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30%,今年以来收益8.42%,近一月收益5.29%,近一年收益23.73%,近三年收益-8.3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09/73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29/86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9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0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9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8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林晶,自2019年0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4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南建设(持仓比例2.58% )、恒立液压(持仓比例2.54% )、山煤国际(持仓比例2.15% )、常熟银行(持仓比例2.06%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00% )、欣旺达(持仓比例1.94% )、口子窖(持仓比例1.72% )、大北农(持仓比例1.53%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1.50%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1.5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9.5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常熟银行(持仓比例2.03% )、创业慧康(持仓比例1.95% )、恒立液压(持仓比例1.90%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1.74% )、恒力石化(持仓比例1.74% )、阳光城(持仓比例1.73%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1.58% )、卓胜微(持仓比例1.53%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1.41%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1.3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9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发展及全球蔓延影响,全球经济形势出现明显下滑。美国3月第三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创百年新高,我国1-2月主要经济数据也降至历史低点。对于2020年全年,疫情的发展及各国的政策应对仍是观察全球经济的重要指针。疫情的发展情况,国内复工的展开情况,国内以及全球主要国家在财政和货币政策方面的应对将主导未来的市场走向。

从市场表现看,受疫情蔓延及全球主要资产价格大幅下挫影响,A股市场总体呈现出宽幅震荡的特征。5G、云计算、在线办公、游戏以及医药等在疫情发展阶段相对受益的行业表现较好,同时,随着国内复工的展开,近期以国内投资需求为主的建材等板块涨幅明显。

本基金在风格上坚持对标中证500指数,在一季度以相对中性的仓位应对市场的宽幅震荡,在行业上相对超配了地产、医药、机械、食品饮料、建材等行业,以相对均衡的结构应对当前的市场环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9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76%。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