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长江汇聚量化多因子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2%

金融界基金 2020-05-25 06:52:35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长江汇聚量化多因子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江汇聚量化多因子,代码005757)05月22日净值下跌2.3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76元,累计净值为1.0676元。

长江汇聚量化多因子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75%,今年以来收益-1.33%,近一月收益-4.26%,近一年收益8.3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紫建,自2018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运达科技(持仓比例2.65%)、华资实业(持仓比例2.41%)、安记食品(持仓比例2.33%)、开尔新材(持仓比例2.17%)、东凌国际(持仓比例2.14%)、国泰集团(持仓比例2.14%)、三德科技(持仓比例2.01%)、爱普股份(持仓比例1.98%)、赛福天(持仓比例1.96%)、广东甘化(持仓比例1.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权益市场整体出现大幅反弹。一季度,受央行降准消息刺激,投资者对流动性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再度提升,叠加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以及MSCI将A股纳入因子比例提升等多重利好,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提升,指数迎来大幅反弹。二季度,受中美贸易摩擦的波动,市场出现一定幅度回调,但随着中美两国领导人再次开展开触,市场情绪明显缓解,风险偏好有所修复。三季度,国内市场各大指数维持震荡格局,但板块间涨跌结构差异较大。四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出现缓和,市场回暖,整体市场各类资产都有自己涨幅的逻辑,呈现出普涨的局面。同时,国内市场流动性预期出现一定程度的改善,为2020年A股的行情奠定了基调。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正常,我们坚持了一贯的量化选股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20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权益市场经过2019年度的反弹,市场对于2020年有一定的期望,但切记盲目乐观。宏观方面,金融周期继续下行,紧信用大方向不变,个别指标改善并不代表基本面好转。在宏观经济下行的背景下,切记盲目跟风,我们认为应重点关注低估值板块的相关股票,把握结构性行情。相信伴随着海外风险偏好回暖,在汇率不出现大幅波动情况下,这种流入趋势可能持续。综上,随着估值价值凸显、宏观经济企稳以及资金面的改善,我们仍长期看好国内权益市场的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