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汇安多策略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2%

金融界基金 2020-05-25 06:52:36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汇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安多策略混合C,代码005110)05月22日净值下跌2.3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97元,累计净值为1.2197元。

汇安多策略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39%,今年以来收益-0.04%,近一月收益1.10%,近一年收益24.14%,近三年收益--。

汇安多策略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戴杰,自2017年1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39%。

朱晨歌,自2018年02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6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2%)、五粮液(持仓比例3.6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40%)、上海机场(持仓比例3.03%)、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7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47%)、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46%)、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渐进放缓,国内外风险因素逐步消退,A股市场在经历了2018年极度悲观的宣泄之后大幅反弹,各大权重指数涨幅明显,公募股票基金平均涨幅创下近十年的次高。市场整体呈现大盘成长风格,龙头效应得到进一步强化,竞争力较弱的中小市值公司整体仍处在出清的过程,走势偏弱。从行业属性来看,受益于消费升级、5G推进、自主可控等产业背景,消费和科技两个板块表现出显著超额收益,尤其是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涨幅比较大。本基金坚持秉承价值投资理念,以沪深300指数大致的行业分布为基础,整体风格偏价值,通过基本面量化对标的进行优选,力争获取中长期稳定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安多策略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202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55%;截至本报告期末汇安多策略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90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短期来看经济受到疫情的影响会有一定冲击,但影响是一次性的,在疫情结束以后经济会有累积性反弹,并不是核心矛盾。中期来看,经济增速逐步下降已经成为市场共识,越来越多的行业会开始迎来低速甚至负增长。在这个大背景下,龙头企业通过提升市占率获取高于行业增速的增长仍然是资本市场最确定的投资机会。而且,A股市场仍在加速改革开放,大量经营不佳的中小市值公司长期得不到出清的历史将明显改变,A股市场的龙头效应仍然会继续加强。2019年许多被机构抱团优质公司的股价经历了大幅上涨,而且经过我们初略统计,市场涨幅中四分之三的由估值提升所带来,仅有四分之一由盈利增长导致。虽然,我们对一些优质公司在今年业绩兑现的信心仍然很高,但不可否认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大幅提前反映。本基金将坚持沪深300指数增强的策略,全年来看沪深300中占比较高金融地产板块仍然有很明显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