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同泰慧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1%

金融界基金 2020-05-25 06:52:37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同泰慧选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同泰慧选混合C,代码008094)05月22日净值下跌2.3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25元,累计净值为0.9625元。

同泰慧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5%,今年以来收益-4.06%,近一月收益-0.3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沈莉,自2019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设集团(持仓比例5.41%)、中国铁建(持仓比例4.15%)、精工钢构(持仓比例3.08%)、三利谱(持仓比例2.75%)、科达利(持仓比例2.62%)、国网信通(持仓比例2.23%)、中国化学(持仓比例2.08%)、中国交建(持仓比例2.03%)、海格通信(持仓比例1.92%)、均胜电子(持仓比例1.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A股波动剧烈。1月国内疫情初露苗头,5G、消费电子等科技板块处于上行周期,股市风格偏成长类;春节期间疫情发酵,春节后股市以大跌开盘,由于国内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大,宏观流动性宽松超预期,叠加公募基金发行量超预期,新增确诊拐点出现等利好,股市随即开启结构性上涨行情;3月以来,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各国防疫政策力度不一,发达经济体面临流动性危机,同时生产消费暂停,打击全球需求及生产供应链,国内外股市形成共振,尚未走出独立行情。

一季度,本基金成立初期保持低仓位运作,较好地规避了春节后开盘第一天的市场大跌。2月逐渐提高风险偏好,加仓新能源、科技成长类股票。受全球疫情蔓延的影响,前期涨幅较高的板块出现回调,本基金也逐渐降低仓位。目前重仓行业包括新能源产业链、基建产业链、有色、5G、电子等,持股相对分散。

从目前时点来看,A股走势已较充分地反映了来自基本面和情绪面的冲击,股市预期可以相对乐观。一方面,我国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国内复工及消费有序复苏;另一方面,逆周期调控政策工具丰富,二季度即将公布一季度经济数据和召开两会,预计将成为经济稳增长、保就业的重要催化剂。但是,国际风险仍不能忽视:各国政府防疫态度及力度不同,国外疫情短期拐点难见,经济停滞叠加疫情防控不利、粮食危机等,风险事件发生概率加大。

展望二季度,经济秩序逐渐恢复正常,基建投资及内需刺激将成为政策着力点;市场将进入行情修复阶段,超调较多的板块可能迎来反弹。本基金将继续挖掘和配置符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估值和景气度有相对性价比的行业和公司,比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电子等偏成长型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同泰慧选混合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15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5%;截至本报告期末同泰慧选混合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14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