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银河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3%

金融界基金 2020-05-25 06:52:50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银河行业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行业混合,代码519670)05月22日净值下跌2.1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970元,累计净值为3.5520元。

银河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7.32%,今年以来收益26.60%,近一月收益8.78%,近一年收益69.00%,近三年收益55.31%。

银河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9.6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海华,自2013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4.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5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96%)、通富微电(持仓比例6.65%)、华测检测(持仓比例6.24%)、康泰生物(持仓比例6.14%)、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65%)、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63%)、歌尔股份(持仓比例5.54%)、昭衍新药(持仓比例5.48%)、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的市场整体表现不错,基本表现为年初的快速凌厉上涨、随后小幅调整,再到震荡上行的三个阶段,整个年份的市场尽管在指数意义上表现涨幅一般,但市场赚钱效应明显。

就全年的市场风格来看。总体来讲还是核心资产表现突出,小盘尤其是质差公司日益边缘化。

全年来看,万得全A指数上涨33.02%。其中,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综合指数分别上涨36.07%、上涨41.03%、上涨38.72%。

本基金在年初仓位继续处于较低位置,随着2月初市场上涨趋势明朗而一把把仓位加到上限,并在全年的随后时间都保持仓位的上限。

板块布局上,医药领域是全年占比一直最高且稳定的领域。另外,在光伏、食品饮料、工业服务、电子等都有所布局,尤其是下半年电子的占比有所明显提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5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2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中美竞争成为常态,贸易冲突更多让位于科技冲突。疫情给中国经济尤其是制造业产业链的运转带来挑战。也给今年的宏观经济政策带来挑战。但是,相信整体的经济发展逻辑不会有大的改变,经济政策上除了更多体现为对困难企业失血坏死的点对点防护外应该会实现对前期政策的延续。如果疫情顺利过去,那么中国经济和企业发展的基本逻辑就不会有大的改变。但是,会是对企业的一次考验,可能带来集中度的更加提升。存活下来的企业可能更加强生健体,也可能给某些领域带来新的机会。

就股票市场而言,这几年的市场发展更加成熟。优秀企业的价值得到体现。垃圾公司的股价很难被炒作。所以,市场显得更加理性的情况下,优秀公司的价值继续得到体现。在优质公司的份额继续提高,垃圾公司持续退出的过程中,股市的表现将更加体现优秀公司的价值增长,所以,我们尽管对于股票市场在2020年的指数走势感觉难以把握,但是对于其赚钱效应总体还是感觉乐观。只要我们寻找并坚守优质公司,相信市场不会令我们失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