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工银大盘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 2020-05-25 06:52:52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工银瑞信大盘蓝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大盘蓝筹混合,代码481008)05月22日净值下跌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60元,累计净值为1.9750元。

工银大盘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6.41%,今年以来收益1.31%,近一月收益1.94%,近一年收益15.80%,近三年收益33.18%。

工银大盘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3.9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筱苓,自2012年1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7.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双汇发展(持仓比例9.74%)、海螺水泥(持仓比例5.4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1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70%)、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48%)、扬农化工(持仓比例4.3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74%)、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73%)、万科A(持仓比例3.58%)、新经典(持仓比例3.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到新冠疫情全球大爆发的影响,2020年1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10%,创业板指上涨4.1%。分行业来看,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农林牧渔、医药、计算机、通信、建材等行业表现较好,石油石化、家电、非银行金融、煤炭、餐饮旅游等行业跌幅较大。风格表现较为极端,高市盈率股票、高市净率股票、小盘股、新股表现好,低市净率股票、低市盈率股票、绩优股、大盘股表现差。

??1季度A股市场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风格,活跃度较高,各行业估值的分化程度接近2015年的历史极值。我们依然沿着基本面、业绩与估值的匹配度这个维度进行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对于看不懂的趋势投资,我们保持敬畏,加强学习,但不将持有人的利益暴露在我们不熟悉的风险之下。本基金1季度主要进行了行业内部的个股调整,行业间的配置与去年4季度变化不大。适度增持了医药和传媒,减持了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持仓以内需主导的食品饮料、银行、医药、家电、传媒等行业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8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