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融通蓝筹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 2020-05-25 06:53:17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融通蓝筹成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蓝筹成长混合,代码161605)05月22日净值下跌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30元,累计净值为2.9860元。

融通蓝筹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5.04%,今年以来收益-7.99%,近一月收益-1.56%,近一年收益22.21%,近三年收益17.48%。

融通蓝筹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8次,累计分红金额12.3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余志勇,自2020年0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完美世界(持仓比例8.68%)、浪潮信息(持仓比例8.11%)、三七互娱(持仓比例7.92%)、值得买(持仓比例6.09%)、吉比特(持仓比例5.57%)、顺网科技(持仓比例4.08%)、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97%)、中国重汽(持仓比例3.91%)、万达信息(持仓比例3.46%)、华新水泥(持仓比例3.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资本市场随着新冠疫情的演化呈现巨幅震荡的走势:1月份中上旬资本市场继续保持2019年4季度以来的乐观走势,以消费电子、计算机、通信和医药为代表的成长股表现非常优异。春节前后由于中国出现了新冠疫情,资本市场出现了巨幅调整,但中国防控措施得当,资本市场很快恢复到原有的运行轨迹。3月份新冠疫情开始在全球扩张,并不断超出大家预期,资本市场再次出现了深度调整,TMT和消费板块领跌,医药股等受益于疫情的板块表现强势。

??1季度本基金在投资结构方面作了较大幅度的调整:第一,加大在供需竞争格局明显好转和可能受益于经济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周期板块配置,例如重卡、工程机械、水泥等。第二,在科技板块中增加了景气度高且受益于“云化”的相关个股配置。第三,消费板块中重点配置了受益于疫情导致行业景气度明显提升的行业,例如传媒等。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1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4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