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博道启航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 2020-05-25 06:53:32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博道启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道启航混合C,代码006161)05月22日净值下跌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10元,累计净值为1.2510元。

博道启航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09%,今年以来收益-0.38%,近一月收益-0.72%,近一年收益9.8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梦,自2018年08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4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11%)、京沪高铁(持仓比例1.2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1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0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0.9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0.94%)、万集科技(持仓比例0.83%)、明泰铝业(持仓比例0.82%)、金溢科技(持仓比例0.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冲击,除创业板逆势上涨外,各大指数均下跌,具体而言,创业板上涨4.10%,中证500下跌4.29%,沪深300下跌10.02%。从行业来看,农林牧渔、医药生物、计算机、通信和建筑材料上涨,其他行业均下跌。因子表现来看,成长、质量、盈利、预期因子表现较好,估值因子和量价因子在经历较大回撤后,3月份收益快速修复。

2020年开年,受到疫情冲击,2月经济按下"暂停键",PMI跌至历史新低,1-2月工业增加值、消费、投资分别同比下滑13.5%、20.5%和24.5%,虽然3月呈现出一定的边际改善迹象,但一季度经济明显承压。同时,伴随海外疫情蔓延,二季度经济反弹也面临较大的海外约束,全年经济增长可能面临前所未有的下行压力。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国政府纷纷加大财政和货币政策力度,中国在货币和财政两方面也积极发力,两次较大幅度调降逆回购利率,明确"提高赤字率、发行专项债和特别国债"三大财政发力点。整体来看,疫情发展和政策对冲是2020年一季度的市场主线。

报告期间,本基金一直坚持按照系统化投资的思路运作:50%的沪深300增强模型+50%的中证500增强模型,在此基础上,叠加小幅度的仓位管理、以及沪深300与中证500间的风格轮动,来适当平抑波动。

展望二季度,预计国内疫情冲击将趋于缓和,经济将逐步恢复,然而海外疫情蔓延下的需求疲弱和供应链问题可能为国内经济的恢复蒙上一层阴影,制约经济恢复的弹性。政策对冲仍将是市场关注的重点,需要重点关注当局设定的经济增长目标以及相关的经济支持政策的力度,这将是决定经济恢复斜率的重要因素。

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坚持系统化投资的运作思路,秉持勤勉尽责,力争为投资者获得有竞争力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