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股票净值下跌1.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20-05-25 07:02:56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股票,代码00187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79元,累计净值为0.979元。

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1-2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65.00% + 恒生综合指数*15.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0%,今年以来收益7.94%,近一月收益-0.61%,近一年收益25.03%,近三年收益1.2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67/73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12/89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8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5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1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曹潜,自2018年0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9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江电力(持仓比例7.85%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6.86% )、中航沈飞(持仓比例6.57% )、中国中车(持仓比例6.37% )、内蒙一机(持仓比例5.23% )、中国软件(持仓比例4.98%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4.50% )、四创电子(持仓比例4.36%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4.24%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9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陕西煤业(持仓比例6.24%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5.94% )、中国中车(持仓比例5.70%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5.68% )、内蒙一机(持仓比例5.68% )、中航沈飞(持仓比例4.88% )、四创电子(持仓比例4.87% )、金山软件(持仓比例4.82%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99% )、中国软件(持仓比例3.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7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新冠疫情的影响给市场造成了巨大冲击,市场整体波动较大。本基金管理人认为在全球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之前全球的资本市场都将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既体现在供给端企业复工、供应链、物流等受到的影响,又体现在需求端消费场景的消失、居民收入的下降和对未来的消费恢复程度的担忧。针对这种不确定性,本基金管理人从需求端和供给端入手,聚焦在供给可控、需求稳定的行业,重点投资了国防军工、自主可控和水电行业。国防军工行业的采购有很强的计划性,且每年的军费开支较为稳定,生产端格局垄断,原材料国产化占比高,受疫情影响较小;自主可控行业需求端主要面对政府,在稳经济的背景下政府有望加大采购量,同时考虑到海外疫情的不确定性,国内企业为了保证供应链的安全也会更多的进行原材料、硬件、软件的国产替代;水电行业公用事业属性较强,每年业绩波动小、分红比例高,在全球资产收益率下行的背景下有很好的性价比。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31%。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