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宽货币+宽信用”背景下 基金维持对内需条线配置建议

金融界基金 2020-05-25 18:58:14

5月22日,《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我国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当前政府工作优先是稳就业、保民生。财政政策方面,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赤字率在3.6%以上,财政赤字规模比去年增加1万亿,同时发行1万亿的抗疫国债。今年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3.75万亿,比去年增加1.6万亿。货币政策方面,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综合运用降准降息、再贷款等手段,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务必推动企业便利获得贷款,推动利率持续下行。

招商基金副总经理沙骎称,相较以往,此次大会淡化了总量经济数字,不设定具体增长目标,但对于保民生、稳就业的积极态度则更上一层,强调守住“六保”底线、稳住经济基本盘。从各项政策目标来看,3.6%以上的赤字率、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3.75万亿元的新增地方专项债、超过2.5万亿元新增减税降费规模等财政政策安排均明显高于去年水平。

从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来看,在全球范围内,我国已经率先从疫情冲击中有所恢复,3月以来多项经济数据逐步改善。未来,随着多项逆周期政策的进一步实施,居民和企业的信心将继续恢复,助力经济回归正轨。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分析,此次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没有对经济增长目标做设定,但这不意味政府对经济增长没有关注。不设具体的经济增长目标主因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式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体现出高层务实、不折腾的政策定力。在承认对当前困难高度担忧的同时,保持定力坚定不走老路的基调,更加关注民生和就业,是应对内外部不确定性更合适的做法。

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表示,随着全国两会召开,一揽子宏观政策工具组合进一步明朗。目前来看,财政政策赤字率、特别国债规模和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而货币政策超市场预期,预计央行6月份可能会下调MLF(中期借贷便利)利率,并引导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继续下行,产业政策提出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结构上更加偏向新基建。

谈及是否会有“两会行情”?财通基金基金投资部总监金梓才认为,从历史上来看,两会对股市行情有一定程度的提振作用。两会前,政策密集出台,显示此次宏观调控政策力度或将是史无前例的。从持仓这块来看,与去年相比,提高了数据中心的配置力度,同时调整了少部分半导体和消费电子板块的持仓,相对减配了受全球需求影响较大的半导体公司,增配了需求主要来自国内市场的半导体企业,整体上,以结构性的调整来应对疫情造成的市场波动。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在当前“宽货币+宽信用”的背景下,随着社会隔离的解除,A股整体盈利改善的方向明确。风险偏好方面,美国经济处在衰退期而疫情仍在高位,意味着贸易摩擦全面升级的可能性较小,当前点对点攻击主要影响市场阶段性的风险偏好和部分行业的业绩增长。综合目前的宏观背景以及海外不确定性,我们继续维持对内需条线的配置建议。

热搜

内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