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泰价值经典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上涨1.0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20-05-26 06:50:08

金融界基金05月26日讯 国泰价值经典灵活配置混合(LOF)基金05月25日上涨1.79%,现价1.679元,成交0.0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69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9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8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8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7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0.4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30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6.1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伟锋,自2017年0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老百姓(持仓比例9.97%)、尚品宅配(持仓比例9.44%)、宏发股份(持仓比例9.04%)、裕同科技(持仓比例7.57%)、大参林(持仓比例6.59%)、三棵树(持仓比例4.68%)、森马服饰(持仓比例4.21%)、东诚药业(持仓比例3.42%)、艾华集团(持仓比例3.29%)、海尔智家(持仓比例2.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开始,中国与全球其他国家先后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较大影响,无论是经济增长还是经济运行方式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阶段性冲击。对于部分相关的实体企业而言,也受到了较大的考验与冲击。

在本基金的投资策略上,我们一直坚持以合理的长期估值投资符合社会发展规律、行业发展规律、企业成长规律以及具备良好治理结构的优秀企业。虽然有阶段性干扰,但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未来的发展方式整体还是符合目前的时代背景。在目前的中国发展阶段,一定是经济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存在社会发展的结构性行业机会以及各行业内部的结构性企业发展机会。随着增速的逐步放缓,这种趋势将越发明显。我们相信,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市场参与主体机构化、投资长期化的趋势在未来几年将越来越明显。这构成了我们过去一段时间的投资策略,仍将指导我们未来较长时间的投资。

在基金的本季度操作中,我们在持续跟踪和评估疫情对于全球经济的影响后,在中短期展望中,出现了一些不确定的因素。因此,与过去相比我们在一季度中期下降了权益的资产配置比例,使得未来在观察和研究疫情对于中长期经济的结构影响后,调整配置有了一定的灵活空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2.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接下来的情况,我们认为有两个方面值得关注。一方面,全球疫情的控制情况仍然是我们当前值得关注的重点。随着中国、韩国等早期国家逐步控制住疫情,欧美的疫情控制在一定的时间预期内解决的可能性比较大。接下来我们的关注点主要在发展中国家,特别是医疗条件一般的发展中国家的疫情进展。与此同时,我们还需要关注疫情造成全球经济阶段性脱钩对于全球产业链的影响,预计这个影响会略晚于全球疫情控制的影响。另一方面,我们还需要关注全球为了应对疫情对经济冲击而计划实施的财政金融刺激计划,目前来看,这个规模是远远超过历史水平的。因此,我们更需要关注中短期的影响以及对部分行业的结构性冲击,以及全面刺激后的或有不良影响。

展望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一定会过去,我们仍然会关注我们过去几年来一直关注的那些产业以及产业集中度提升的机会。特别是经受了疫情的冲击后,我们认为行业集中度提升的速度会加快,相对头部的企业在这次冲击中经受住了供应链、渠道、财务等各方面考验以后,未来的优势将更加明显。除了我们过去一直谈到的消费品牌升级、制造业升级以外,一些符合时代发展背景和规律的产业,虽然短期受到国内或者全球疫情的一些阶段性干扰,使得股价出现了一定的波动,但行业与相关公司未来的发展确定性会更加明确,典型代表是这个阶段的新能源汽车。在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背景下,目前行业龙头优势确立,但集中度还有较大空间提升的行业与公司,是我们未来关注的重点。

我们相信,在经历了两个月的集体努力后,中国的疫情已经得到了非常好的控制,未来经济也将回归正常化,我们也相信全球在一定时间内也会控制住相关疫情。这个阶段的发生并不影响很多公司的长期价值,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寻找符合中长期发展方向的行业与公司,力求获取稳健发展的收益。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我们将持续关注风险与价值的匹配度,做好风险控制。(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