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LOF)A净值上涨1.1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20-05-26 06:50:08

金融界基金05月26日讯 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LOF)A基金05月25日上涨0.75%,现价0.797元,成交57.1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04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1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7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5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0.4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804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过蓓蓓,自2016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片仔癀(持仓比例11.63%)、云南白药(持仓比例9.30%)、白云山(持仓比例5.68%)、同仁堂(持仓比例4.47%)、天士力(持仓比例4.03%)、东阿阿胶(持仓比例3.78%)、步长制药(持仓比例3.69%)、华润三九(持仓比例3.50%)、以岭药业(持仓比例3.45%)、红日药业(持仓比例3.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全球股市普遍下跌,其主要因素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及油价急速下跌,导致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美国出现流动性风险,美国、欧洲市场波动性显著提升。A股市场,农林牧渔、医药生物、计算机、通讯、建筑材料板块一季度上涨,其他行业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休闲服务、采掘、家用电器跌幅居前。

??由于公共卫生事件影响,2月份国内PPI同比下降0.4%,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大幅下降,工业品出现短时间的通缩情况。3月份,国内疫情缓解,商场、市场、工业生产、生活逐渐向正常状态恢复,复工率、发电煤耗等指标指向工业、投资回升,经济有望重回正轨。同时,政策释放出积极信号,财政及货币政策共同发力,不断强调消费扩容提质、鼓励银行反哺社会、降低中小企业融资利率及难度,部门地区开始采用“消费券”等措施刺激本地消费。

??外围市场,由于公共卫生事件影响,投资者对全球经济体增长前景普遍看淡,各国采取不同程度的限制出行的措施,导致短期内外贸受压严重,或拖累国内出口及中国外需。

??中药指数在一季度下跌3.74%,是医药板块里表现较弱的子板块,但中药防未病、控轻症、调重症的作用获得肯定,有望迎来政策性支持其科学发展。

??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指数基金的被动投资原则,保持了指数基金的本质属性。股票投资仓位报告期内基本保持在90%~95%之间,以实现对业绩比较基准的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A基金份额净值为0.767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3%;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0.761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