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长城核心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 2020-05-26 06:50:43

金融界基金05月26日讯 长城核心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核心优势混合,代码007047)05月25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78元,累计净值为1.2878元。

长城核心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93%,今年以来收益15.80%,近一月收益6.36%,近一年收益32.43%,近三年收益--。

长城核心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建华,自2019年04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95%)、五粮液(持仓比例8.8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75%)、建设机械(持仓比例5.76%)、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54%)、新希望(持仓比例5.2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97%)、祥生医疗(持仓比例4.67%)、东方雨虹(持仓比例3.40%)、坚朗五金(持仓比例3.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我国宏观经济经历年初的短暂回暖后,仍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受到汽车销量下降影响,消费全年低速增长,房地产投资比较平稳,但是基建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速都低位运行。中美贸易谈判也一波三折,从年初的乐观预期到年中的互相加征关税,年底再度峰回路转,终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除了贸易领域,在金融领域和科技领域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猪价大幅上涨并拉动CPI上行。央行仍然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利率水平稳步下行。与宏观经济跌宕起伏相对应,国内资本市场年内稳步推进制度建设,科创板开板,注册制稳步推进,证券法修订完善,资本市场的制度建设越来越完善,向着市场化、法制化、专业化、防风险的目标稳步推进,资本市场的韧性也越来越强。随着更多的国际指数、更大的权重因子纳入A股,A股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稳步推进,外资对A股市场的影响也越来越大。这些变化影响了2019年的A股市场,对A股市场未来的影响更是深远的。全年市场震荡上涨,并且分化显著。全年沪深300指数涨幅36.07%,上证50指数涨幅33.58%,中小板指涨幅41.03%,创业板指涨幅43.79%。

本基金全年以配置估值有吸引力、成长前景较为明确的以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龙头为代表的大消费类公司为主,适度配置了银行、保险、地产、医药、高端制造等行业个股。对于部分竞争环境恶化、竞争优势下降、策层面不再友好的基本面向下的个股,本基金进行了清理。同时适度配置科技创新、高端制造领域中在细分门类中专注主业、具备一定核心荆州优势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19年4月16日成立,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17%,本基金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和中央经济会议对国内外经济环境的看法是客观、冷静的,预期明年的经济政策是理性的、克制的。我们预期随着贸易紧张形势的缓和、国内逆周期调节措施的实施,国内宏观经济仍有望平稳运行。虽然国内房地产投资的增速可能有所回落,但政府稳基建的力度也在加大,当前的库存已接近历史低位,制造业的生产和投资有企稳回升的可能,汽车销售对消费的拖累可能基本消除,明年的经济很可能好于当前的市场预期,GDP增速依然可能保持在6%附近。我们预计2020年尽管受猪价上涨影响,通胀压力较大,但是货币政策仍然保持合理宽松,引导实体经济资金成本下行。房地产调控仍然将坚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房价仍将保持平稳。在无风险收益率长期下行趋势不改的前提下,估值仍然合理偏低的A股市场对国内资本乃至全球资本都是有吸引力的。尽管2019年度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部分个股已经显著高估,但是我们仍然对2020年的市场谨慎乐观。随着国内资本市场制度建设的不断完善、对外开放不断深化,长期资金的持续引入,那些具有核心竞争力、研发创新突出、长期成长性良好的个股将成为市场的稀缺标的和中流砥柱。我们对中国证券市场的长期发展越来越充满信心。(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