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添富沪港深大盘价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 2020-05-26 06:50:45

金融界基金05月26日讯 汇添富沪港深大盘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添富沪港深大盘价值混合,代码005504)05月25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68元,累计净值为0.9668元。

添富沪港深大盘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2%,今年以来收益-4.91%,近一月收益3.91%,近一年收益14.9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健玮,自2018年0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24%)、BRILLIANCE CHI(持仓比例7.07%)、世茂房地产(持仓比例4.55%)、中国通信服务(持仓比例4.47%)、海尔电器(持仓比例4.28%)、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3.81%)、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58%)、中升控股(持仓比例3.54%)、海螺创业(持仓比例3.45%)、华润置地(持仓比例3.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一季度,港股市场出现了大幅下行的走势,总体市场出现大幅波动。随着新冠疫情扩散,各大行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恒生指数自1月份开始便出现了大跌。踏入二月份,随着疫情在国内逐渐受到控制,复工有序进行,市场出现小幅反弹,但由于韩国、意大利、伊朗等地出现了疫情扩散的情况,导致市场出现恐慌情绪,环球股市在二月下旬出现大跌。海外疫情在三月份进一步恶化,美国、欧洲各地情况严重,环球股市和油价出现暴跌,美国股市历史性的出现四次熔断,随后全球多国出台封城、停业等政策,经济活动停摆,全球经济面临挑战,导致市场在三月份进一步下探。行业方面,一季度能源、房地产、原材料行业跌幅较大,而医药、电信服务和必选消费行业跌幅较小。风格方面,一季度成长风格表现明显优于价值风格。

??本基金在一季度里保持着较为平稳的仓位,并维持“行业相对均衡、个股适度集中、适时动态调整”的思路,在配置上我们超配了消费、TMT、房地产等行业,同时我们判断香港的疫情结束时点可能不会太早,而且经济依然受到去年社会事件的影响,因此我们继续回避相关香港本地企业的股票。此外,我们也根据疫情的发展和各行业基本面的变化,动态调整组合的持仓和结构。本基金的配置方面以大盘股为主,虽然疫情对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但并不会影响优质企业长期的投资价值,部分龙头企业更有望提升市场份额、借机获得更多的海外订单或进行国产替代,因此我们依然对于优质的中国企业的长期盈利前景较有信心。本基金注重行业的均衡配置,目前以消费、TMT、金融地产为核心板块,并适当配置医药、基建、建材、电信服务、公用事业、工等板块。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8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48%。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