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投顾陪你读早报:9.4%!央行2018年以来降准12次了,仍有空间!

金融界基金 2020-05-26 16:12:38

5月26日

-1-市场大事件

01 隔夜外盘

美东时间周一,美股因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一日,周二起正常交易;英股休市,法股涨逾2%,德股涨近3%;美、布两油均涨逾1%。

美国估值期货涨幅均超过1%,预示美股今天开始后仍将继续上攻。

解读:

昨天美股为纪念阵亡将士休市一天,法国、德国股市出现上涨。

  02 央行:平均法定存准率较2018年初降低5.2个百分点 释放长期资金约8万亿

2020年5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官网发布“2018年以来央行降准情况”。央行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人民银行12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共释放长期资金约8万亿元。

2020年5月15日,金融机构平均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为9.4%,历史上低值到达过6%,仍有下调空间。

  解读:

央行公布2018年以来降准情况,两年内共计12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距离历史最低还有降准空间,央行后期仍会把控好节奏,宽松基调大概率不变。

  0310万亿巨头斥资1300亿研发造车!还挖角特斯拉 苹果汽车工厂或将落户中国?

在苹果手机份额逐步缩水,尤其在中国的苹果用户越来越多的选择华为手机时,特斯拉汽车在中国风生水起,并受到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欢迎,这可能也吸引了苹果的兴趣,更重要的是,苹果早就布局汽车业务,挖角的特斯拉员工超过300人,甚至早在特斯拉还未打算建立中国工厂之前,就有消息传出苹果考虑在中国建立汽车工厂。今年苹果将在汽车研发上投入近190亿美元,但传统的功能机变成智能手机业务的创新,实际上已经达到天花板,如果苹果公司无法维持产品创新,可能将失去其吸引力,从而影响其估值,如果苹果确定推出苹果汽车,其业务重心依然将放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

-2-市场趋势研判

上周五市场大跌,昨日继续盘中小幅震荡,需要关注市场后期表现。如果接下来不继续下跌,两会过后反弹或延续;如果继续下探,可能是寻找市场底部,为下一个阶段进行布局。

当前市场处于震荡,也是给我们挑选优质标的的时机。自三月反弹以来,5G板块回落,现在仍可以关注5G主题。前期大消费涨幅过大,以白酒为例,从技术指标看有高位筑顶的嫌疑。震荡市,板块轮动加快,前期涨幅过大的大消费板块可以拉高获利了结,短期内可以关注科技板块。

-3-优质基金推荐

激进型投资者:

机构资金注重科技主题;同时海外市场也注重科技股,投资风格会有一定的贴合,科技主题将会是一段时间内长久不变的主题,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布局,因为市场一旦出现反弹,有产业政策支持的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稳健型投资者:

消费板块未来也有一定机会,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具有产业政策支持和人口红利的消费主题,调整就是最好介入时机。

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还可以关注指数基金和券商基金。

保守型投资者:

预期后面会有一些行业龙头公司回归A股,资本市场将比以往得到很大提升,发行提速,下半年或将得到体现,未来将有更多的优质、大体量公司,将回到科创板上市,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预计全年利率下行维持不变,债券价格回落调整到位,债券走势有望增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能够获取稳定收益,可以考虑配置。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热搜

降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