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 2020-05-27 06:51:09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价值发现混合A,代码166005)05月26日净值上涨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442元,累计净值为2.5813元。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2.67%,今年以来收益-6.37%,近一月收益0.85%,近一年收益2.87%,近三年收益14.44%。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8.2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5年1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13%。

蓝小康,自2017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74%。

沈悦,自2020年05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广汇汽车(持仓比例7.66%)、宁波华翔(持仓比例5.42%)、中国汽研(持仓比例5.35%)、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87%)、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80%)、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82%)、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72%)、富安娜(持仓比例3.24%)、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03%)、大亚圣象(持仓比例2.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A股市场总体呈下跌走势,波动较大,风格分化明显。截至3月31日,上证50下跌12.20%,上证综指下跌9.83%,沪深300下跌10.02%,中小板指下跌1.94%,创业板指上涨4.10%。从行业来看,农林牧渔,医药生物,计算机,通信,建筑材料等行业表现较好;休闲服务,采掘,家用电器,非银行金融,交通运输,银行,有色金属,钢铁等行业表现较弱。

本基金在操作上秉承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价值投资"理念,坚守低估值蓝筹。中欧价值发现一季度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

2020年最大的基本面就是新冠疫情的出现。从1月份疫情在国内快速发展,到2月份政府通过严格的管控措施疫情迅速被控制住,再到3月份疫情在国外爆发并急剧恶化,极大的影响了居民的生产生活,对宏观经济形成明显的拖累,市场利率快速下行,货币与财政、各项产业政策迅速做出调整。全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欧美股市出现多次熔断,与之相比中国A股表现相对较好。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是服务业,餐饮旅游、航空运输、百货零售首当其冲,可选消费的汽车的销售、生产与房地产销售也受到直接影响,家电家居建材线下销售大幅下滑,建筑施工、制造业的生产销售短期也停滞。在居家隔离的管控政策下,必选消费、在线办公、网络游戏、电商与快递物流、医疗与防护设备等是少数受益于疫情的领域。总体来讲,经济停滞导致的经济损失巨大。

当前疫情仍十分严峻,宏观经济的恢复面临着不确定性,政策刺激的力度仍有较大的分歧,但我们仍然对后市持乐观的态度。疫情终将过去,经济也必然会逐步恢复正常。疫情使得无风险利率快速下行,货币与财政政策会保持较强的刺激力度,股市的整体估值处于历史的低位,尤其是大量的传统行业低估值蓝筹。短期这些低估值蓝筹同样面临着盈利下调的风险,但与其他国内其他大类资产如地产、债券等相比,低估值蓝筹的可预期收益率显著高于他们。近期我们观察到部分经营较为非常稳定的传统行业龙头公司股息率已经高达8%,且承诺在未来3年都保持较高的分红比例,而目前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仅2.5%。大类资产配置的方向选择很明确。与国外相比,我们国家很快控制住了疫情,能够更早的投入到经济恢复当中去,在复工过程中应对潜在的疫情复发我们也是更具经验。同时我们具有潜在更高的增速与更低的市场估值,前期因为流动性问题快速流出中国市场的资金会持续不断的回流,这会促进国内核心资产估值的回归。

投资策略上,我们继续坚持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风格上看,我们更看好传统行业低估值蓝筹,这些行业的龙头公司通过增加市场份额、效率提升、产业链纵向整合、向新领域的拓展仍可以保持稳定的增长,但市场仅因为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预期对这些行业优质公司的潜在增长视而不见。而新兴产业绝对估值较高,增长有不达预期的风险。传统行业估值与新兴行业估值的差异已经在历史最高的位置,我们相信在未来这种差异会得到修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1%;基金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1%;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