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 2020-05-27 06:51:25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新兴成长混合,代码050009)05月26日净值上涨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00元,累计净值为3.7970元。

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61%,今年以来收益15.28%,近一月收益6.04%,近一年收益44.54%,近三年收益47.26%。

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37.2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鹏,自2013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ST湘电(持仓比例8.07%)、新希望(持仓比例7.98%)、通策医疗(持仓比例7.82%)、康弘药业(持仓比例6.79%)、精测电子(持仓比例6.08%)、芒果超媒(持仓比例5.13%)、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2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18%)、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94%)、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权益市场出现巨大波动。先是在国内疫情影响下,市场先跌后涨,并在科技股带动下市场迅速恢复。但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的爆发,全球经济陷入‘休克’,在衰退预期下全球市场进入危机暴跌模式,国内市场也在海外带动下迅速转跌并创出一年新低,A股市场一季度整体呈现下跌态势。报告期内组合整体维持了中性偏高仓位,在结构上重点配置了TMT、医药生物、养殖、新能源汽车、军工等行业,通过结构对冲一季度组合在市场大跌之下仍维持了正收益。

展望二季度,我们认为市场有望迎来反弹。首先,从全球来看,这是一轮由疫情蔓延导致全球经济陷入阶段性休克,并在衰退预期下引发的流动性危机。因此判断市场企稳的标准取决于两个拐点。一个是流动性拐点;一个是疫情拐点。流动性拐点随着美联储宣布无限制量化宽松政策后,市场的恐慌情绪将逐渐下降,资产价格的波动率会逐渐平稳。剩下主要跟踪海外的疫情拐点。相信在全球科学家的共同努力以及各国政府联手抗疫的措施下不久疫情拐点也将出现。目前观察来看,全球仍处于阶段性衰退阶段,出现全面性的全球危机概率不高。市场暴跌和全球性衰退并没有必然联系。

其次,从中国实际情况来看,疫情虽然对我国某些出口相关的领域等存在冲击,但实际中国经济增长韧性很强。而且国内自2017、2018年开始“去杠杆”,目前企业杠杆已经大幅回落,居民和政府的杠杆率并不高,中国不会发生流动性危机。且国内有足够的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对冲空间。随着疫情逐渐平稳,复工开始起来,经济逐渐修复。从全球范围内看,A股整体估值水平较低,中国资产具有极强的性价比。随着两会召开在即,国内宏观对冲政策逐渐落地,市场有望迎来反弹,A股完全具备独立行情的基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3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76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3.42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7.2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