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 2020-05-27 06:51:37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优选分红混合,代码519087)05月26日净值上涨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42元,累计净值为3.9781元。

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3.94%,今年以来收益16.17%,近一月收益11.10%,近一年收益44.94%,近三年收益63.59%。

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3次,累计分红金额18.6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强,自2017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江鼎力(持仓比例7.21%)、恒立液压(持仓比例6.82%)、金科股份(持仓比例5.21%)、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84%)、凯利泰(持仓比例4.2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1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87%)、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54%)、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13%)、大博医疗(持仓比例2.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新冠肺炎的爆发,使得全球经济都遭到严重打击,国际市场出现大幅下跌,各种风险资产都无一幸免,投资者也不断见证了百年未遇的大幅市场波动。国内市场经历过短暂反弹后,也随着国外市场的暴跌出现了一定的调整。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虽然国外疫情还处于高发阶段,但我们认为只要各国政府重视,采取严格防控措施,科学救治,疫情就一定能得到抑制,我们对未来并不悲观。

本基金在一季度仓位波动不大,继续保持中高仓位,虽然其中也经历了市场的大幅波动,净值出现了一定的调整。但是我们还是坚持一贯的风格和策略,重点持有稳健成长的白马蓝筹股,主要是性价比比较明显、回报率较高,现金流优异的高端制造、医药、地产、家电、建材、食品饮料等行业龙头。在公司选择上,我们继续坚持选择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白马龙头公司,通过深入的基本面和财务分析,把公司的投入资本回报率(ROIC)和公司业绩增速(g)与公司估值(pe)三者结合起来甄选个股,特别是高ROIC、自由现金流良好、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是重点配置的对象。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高ROIC的优质公司一定会给投资者创造丰厚的回报,历史也不断验证了我们的判断。在投资上,我们坚持专注、坚守理性、独立和长期的投资理念,不参与短期博弈和趋势投资,坚持与优质公司共同成长,通过对优质公司的深入研究和挖局,来控制市场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902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7%,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5.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二季度,当前的疫情对中国乃至全球的经济冲击都较大,预计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整体会普遍较弱,但中国政府的逆周期调控的力度也会加大,财政政策更加积极,货币政策更加灵活,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的利率都加速下行,资金面会比较宽裕,政府稳增长和完成今年小康目标的决心很大,因此市场可能并不悲观,特别是海外疫情一旦得到抑制,国内市场将具备一定结构性的投资机会。我们看好受益于中国消费升级和老龄化的消费、医药行业,以及受益于中国工程师红利的先进制造业的投资机遇。我们希望长期持有这些能够穿越周期的优质公司,来抵御市场的波动风险,给投资者创造长期的价值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