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信诚四季红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5%

金融界基金 2020-05-27 06:52:02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信诚四季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四季红混合,代码550001)05月26日净值上涨2.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74元,累计净值为2.6088元。

信诚四季红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4.56%,今年以来收益7.03%,近一月收益6.55%,近一年收益29.34%,近三年收益2.53%。

信诚四季红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1次,累计分红金额27.5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昊,自2019年01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03%。

夏明月,自2019年03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乐普医疗(持仓比例5.74%)、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5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79%)、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74%)、普利制药(持仓比例3.66%)、宇信科技(持仓比例3.23%)、天坛生物(持仓比例3.04%)、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80%)、新宙邦(持仓比例2.67%)、金地集团(持仓比例2.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我国经济增长仍旧面临内外压力,全年GDP增长6.1%,较2018年进一步放缓,股市则在2018年系统性调整后迎来普遍上涨,上证50指数上涨33.6%、沪深300指数上涨36.1%、中小板指上涨41.0%、创业板指上涨43.8%,成长风格指数涨幅好于价值风格指数。分行业来看,电子、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行业全年分别上涨73.8%、72.9%和57.0%,跌幅靠前;建筑装饰和钢铁行业全年分别下跌2.12%和2.09%,是全年仅有的两个下跌的行业。

本基金在2019年上半年阶段性超配了医药、电子、通信、化工、光伏行业,下半年阶段性超配了地产、机械、传媒行业,全年业绩跑赢了基准。我们会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投资分析框架,结合市场环境变化,自上而下寻找成功概率高的投资方向,争取在未来的投资中,给投资者带来相对稳定的长期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97%,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9.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仍处于放缓阶段,但经历了2-3年的调整,消费、出口、基建、制造业投资增速均已处于低位,实体经济库存周期、产能周期也处于底部,风险释放相对充分、韧性较强,而全球PMI和国内信用创造都出现底部改善迹象,我们认为2020年中国经济实现全面小康的概率非常高,即使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产生了阶段性扰动,只要春节后复工不爆发第二轮疫情,经济增长的确定性仍会非常高,并将向改善的方向运行,但是缺乏一定的弹性。经济增长将不是2020年A股市场的核心矛盾,同时也较难构成系统性风险。

相对而言,我们对2020年市场的流动性环境保持乐观,尽管我们对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充满信心,但实现该目标仍需要相对友好的政策环境,由于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扰动,我们预计政策环境维持宽松的概率将大幅提升,结合利率市场化改革,预计在2020年能够看到降准、降息等货币宽松政策,维持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流动性合理充裕。

从微观结构上来看,随着无风险利率的下行,以及打破刚兑,资产配置的压力持续提升,有利于增量资金配置权益资产,我们也在2020年初看到了成交量的持续放大、权益类公募基金的大规模发行,国内资金供求结构良好;海外资金在MSCI没有明确进一步提升A股纳入比例计划前,仍旧维持了持续的净流入,由于A股资产长期来看仍具备较高的全球性价比,预计海外资金配置A股在2020年仍将是净流入。

2019年市场的风险偏好出现了显著的修复,在实体经济和企业盈利没有大幅改善前,市场的估值得到了显著的修复,这里面也反映出内部经济增长风险的逐步出清、外部环境不确定性风险的逐步化解。展望2020年,内外部风险相对2019年均明显改善,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是一次性的,也在年初的市场调整中得到充分消化,我们预计只要国内经济能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同时货币政策保持相对宽松,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仍将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A股市场在经历了2019年的整体上涨后,表观估值有所提升,考虑到长端利率下行逼近历史底部,权益资产的风险补偿仍较为充分,A股资产整体仍有较强的吸引力。另一方面,A股市场对于优质资产的估值修复集中体现,市场内估值的结构分化严重,相对风险补偿高的资产也有相对更多的不确定性风险。

我们认为2020年对于A股权益投资,仍具备相对良好的外部环境:经济增长有望筑底,企业盈利有望回升,而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流动性合理充裕,同时市场定价又给予了整体较高的风险补偿。相对而言,A股投资的风险不是系统性的,而是结构性的,从大的外部环境来看,成长类的资产有获得超额收益的条件,自下而上从个股定价来看,价值类资产中的优质公司又具备较高的隐含回报率。我们将跟踪优质资产年报和一季报的披露情况,从更长期的角度在成长类资产中,寻找行业成长空间较高、定价合理的标的公司,为投资人赚取相对稳定的长期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