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工银国家战略股票净值下跌1.5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20-05-28 06:52:28

金融界基金05月28日讯 工银瑞信国家战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国家战略股票,代码00171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18元,累计净值为1.318元。

工银瑞信国家战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1-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80%,今年以来收益-0.38%,近一月收益-2.01%,近一年收益34.08%,近三年收益46.6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10/73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0/8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2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4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7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小鹭,自2018年1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7.62%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7.58%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6.40% )、隆平高科(持仓比例5.77%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26%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12%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05% )、扬农化工(持仓比例4.95%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93% )、光迅科技(持仓比例4.3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0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9.13%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8.91% )、光线传媒(持仓比例8.11%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5.07%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06%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01% )、克来机电(持仓比例4.88%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87% )、澜起科技(持仓比例4.83%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9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受国内外疫情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剧烈震荡,尤其是海外疫情扩散加剧了对全球经济的担忧,股票和商品跌幅较大。其中尤其以受疫情影响最明显的接触型行业以及居民潜在收入下降导致的消费性行业为甚。相反,仍然有一些非接触型行业如快递,以及在线经济如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在线医疗等行业,存在短期需求快速上升、长期消费者习惯培养成本降低的情况。另一方面,流动性的宽松成为各国金融政策的主要基调,消费补助、基建投资加大等政策成为拉动经济的抓手。因此,国内股票市场表现为整体震荡下行,但是仍然存在一些结构性机会的局面。

??在组合操作上,我们针对疫情的发展和国内经济重启的思路,减持了一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影视、消费电子等行业,以及估值相对较高,受风险偏好下降影响较大的半导体行业;增持了在线办公、医疗等行业,以及受益线上经济的数据中心、云计算等行业,看好后续针对经济拉动相关的5G等新基建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0.0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45%。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