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海分红增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 2020-06-01 06:51:48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中海分红增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分红增利混合,代码398011)05月29日净值上涨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72元,累计净值为2.5052元。

中海分红增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8.10%,今年以来收益8.23%,近一月收益6.75%,近一年收益50.58%,近三年收益76.84%。

中海分红增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7次,累计分红金额23.5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红丽,自2014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雨虹(持仓比例6.53%)、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40%)、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38%)、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09%)、红塔证券(持仓比例3.55%)、恒顺醋业(持仓比例3.51%)、桃李面包(持仓比例3.43%)、华安证券(持仓比例3.3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35%)、浙江医药(持仓比例3.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第1季度A股指数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期间1、2月份市场投资风险偏好也从快速上升直至3月份快速回落。1季度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的表现强于沪深300指数。表现相对比较好的行业是农林牧渔、计算机、医药;表现相对较差的行业是休闲服务、采掘、交通运输。我们认为虽然目前我国的疫情已经得到了良好的控制,但疫情在全球发展的情况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后期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同时从我国经济数据情况来看,整体实体经济受影响情况还没有明朗。但是在中国经济本身存在很大韧性的前提下,货币政策持续稳健宽松和政策对市场呵护的双重背景下,以及资产配置荒的大环境下,我们认为市场会受益于流动性的宽松,所以我们对市场中长期走势不悲观。我们认为后市板块和个股走势分化上还会比较严重,部分早期涨幅较大品种操作上不宜过度激进,要加强对基本面的跟踪和验证。品种上多关注中长期有持续成长的品种,主板多关注价值被低估的高股息品种。

回顾整个1季度,本基金一直坚持蓝筹+成长的投资策略,在配置了能够保持持续增长的蓝筹股的前提下,同时加大配置了一些成长股。

季度操作上会基本延续我们一贯的操作风格,并增加了一些消费板块的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9641元(累计净值2.392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17%,高于业绩比较基准5.32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