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净值上涨1.9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20-06-01 06:53:06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代码00176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74元,累计净值为1.311元。

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5-2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恒生指数*45.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10%,今年以来收益11.49%,近一月收益5.39%,近一年收益31.61%,近三年收益17.0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39/73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30/90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3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8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7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44亿元。

基金经理为余昊,自2016年06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1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89% )、碧桂园服务(持仓比例8.65% )、金蝶国际(持仓比例4.80% )、颐海国际(持仓比例4.36% )、药明生物(持仓比例4.35% )、新易盛(持仓比例4.17% )、中国重汽(持仓比例4.08% )、融创中国(持仓比例3.88% )、广汽集团(持仓比例3.63% )、福莱特玻璃(持仓比例3.6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4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重汽(持仓比例10.65% )、广汽集团(持仓比例7.94%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6.77% )、碧桂园服务(持仓比例5.88% )、中国财险(持仓比例4.98% )、三棵树(持仓比例4.93% )、中芯国际(持仓比例4.57% )、绿城服务(持仓比例3.62% )、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3.59%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4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3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全球市场经历了大幅的下跌,美股四次熔断,下跌速度创历史记录。暴跌的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在欧美的大规模爆发,叠加石油价格战带来的能源资产全面暴跌。港股和A股先受到中国疫情的影响,大幅下跌,而后又随着美股带来的风险偏好下降而再次大幅下跌。新冠疫情1月底在中国爆发,已属突发事件,市场无法提前预知。而三月份由于欧美政府和民众对已经出现的疫情缺乏警惕和防范,疫情在欧美大规模爆发,实属灰犀牛事件。相比之下,国内的疫情已经得到全面控制,社会的重点已经从防疫抗疫转移到加快复工复产,而欧美的疫情尚在高速增长期。从对经济的影响而言,中国经济可以说是收放自如,从疫情开始的经济休克,到一季度末二季度初的全面复工,各行各业的影响可防可控,虽然有的行业比如可选消费等需要更长的时间逐步恢复,但是也有比如地产和基建等行业正在超预期地快速恢复正常中。同时,政府有条不紊地部署政策对冲,也体现了很强的定力和对经济的掌控能力。而欧美由于尚在疫情爆发期,量化经济影响尚早,但美国上半年陷入衰退已经不可避免,后续经济影响是否还会扩大判断尚早。另外,美联储迅速重启零利率,美国政府制定了几万亿美元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短期内防范了金融市场流动性风险,维持了市场秩序。

一季度本基金仓位维持高位,主要是季初和季末仓位较高。在国家区域方面,主要配置了港股,少量配置了A股;在行业方面,主要配置成长性行业,比如科技和消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54%。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