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工银瑞信智能制造股票净值上涨2.2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20-06-01 06:53:31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工银瑞信智能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智能制造股票,代码00286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38元,累计净值为1.138元。

工银瑞信智能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6-2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小盘7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80%,今年以来收益16.60%,近一月收益6.95%,近一年收益49.1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08/73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75/90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8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1.0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农冰立,自2018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1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7.43% )、五粮液(持仓比例6.15%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5.80%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26%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12% )、克来机电(持仓比例4.98%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97%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92%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89% )、美亚光电(持仓比例4.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5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9.35%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6.7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7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5% )、卓胜微(持仓比例4.52%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43% )、克来机电(持仓比例4.03% )、美亚光电(持仓比例3.83%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81%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7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0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新冠疫情的出现使得今年全球经济的假设出现了较大的变化,本基金投资领域涉及较多的制造和科技龙头企业也不可避免受到波及,组合在一季度出现了明显的回撤。不过虽然未来疫情的发展仍然具备相当的不确定性,在大幅下跌后,龙头公司的估值又逐渐回到了性价比不错的位置。长期来看,我们认为5G、新能源车以及自动化产业升级的趋势仍然会持续,那么随着疫情在未来逐渐缓解、需求逐渐恢复之后,仍或可以有不错的表现。管理人仍然会对核心高端制造和科技公司进行集中配置,并会谨慎控制买入成本,平衡组合的风险敞口。

??管理人认为,市场一季度经过较为极端的科技风格之后逐渐回到均衡状态,本基金相对保持较高仓位但在行业配置上分散,同时在优质公司上进行集中投资。管理人认为这次疫情也是一次审视目前上市公司综合竞争力的时间窗口,未来会进一步选择将仓位配置到风险抵御能力和竞争地位稳定的公司。同时,管理人长期看好消费升级的趋势,对于部分消费龙头进行长期配置,也一定程度上稳定了组合在疫情冲击下的波动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9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8%。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