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摩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 2020-06-02 06:52:57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348)06月01日净值上涨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40元,累计净值为1.0040元。

大摩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80%,今年以来收益-1.76%,近一月收益1.83%,近一年收益4.26%,近三年收益-3.2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缪东航,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4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6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55%)、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1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8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3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1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11%)、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65%)、邮储银行(持仓比例1.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市场总体表现较好,电子、食品饮料和家电等板块涨幅相对较大,建筑、钢铁和公用事业的涨幅相对落后。主要原因是:1)电子板块在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受到贸易战的压制,估值出现较大回调,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5G换机潮和进口替代预期持续提升电子板块的估值;2)2019年白酒的需求仍然较为强劲,茅台等高端白酒的价格总体稳定,行业景气度维持高位;3)2019年钢材等部分大宗商品价格由于经济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导致板块估值承压。2019年上交所开通了科创板,市场给予了科创板新股较高的估值溢价,新股上市后相对于IPO价格的涨幅较大,本基金在2019年对组合进行了一些调整,主要采取了以下个股调整思路:1)为了提高基金业绩的稳定性,本基金增持了高分红、估值相对较低,股价波动相对较小的金融股和大盘蓝筹股,并参与新股申购;2)为了提高基金的收益率,本基金在权益投资的基础上,将剩余的仓位配置了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工具,买入了少量久期较短的债券,同时根据市场资金面的情况,进行了逆回购操作;3)2020年本基金继续积极参与科创板的新股申购,目前市场对科创板的关注度较高,科创板股票获得了估值溢价。后续随着科创板上市股票数量的增多,科创板的整体估值将有回调的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2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022;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于宏观经济景气度,我们保持相对谨慎。2019年中美贸易战已经出现改善迹象,出口压力将有所缓解。2020年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将来自国内,尤其是2019年末突发的疫情将对国内的消费和民间投资构成一定的压力。预计2020年央行将加大流动性的投放,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同时预计政府将加大基建项目的推进,以应对消费和民间投资的减速。从目前的新增病例数据看,疫情已经初步得到了有效控制。从时间维度看,预计疫情主要影响一季度的经济景气度。

对于证券市场,我们认为市场的估值将出现提升。2019年的流动性环境好于2018年,为了应对疫情,央行加大了流动性投放,预计2020年的流动性环境将比2019年更好。同时,2019年A股在新兴市场中表现相对较好,有利于吸引陆股通资金继续流入。从居民资产配置的角度,P2P等高收益理财产品出现风险,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收益率总体呈现下行趋势,这将提升居民对权益类资产的配置需求。

对于行业走势,本基金在2020年重点看好科技成长和消费板块。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和消费电子等科技成长板块在2020年的景气度将呈现上行趋势,是本基金重点关注的方向。疫情对白酒、大众品和家电的需求冲击预计将是短暂的,在疫情过后,部分消费板块延迟的需求将集中爆发,消费板块后续或将有一定投资机会。对于周期性板块,本基金则相对谨慎,大宗商品的供求关系在2019年已经处于弱平衡状态,疫情导致的复工延迟,将进一步加大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行压力。

本基金将动态调整资产配置比例并寻求结构性投资机会。在资产配置方面,本基金将根据市场估值水平调整股票持仓的中枢水平,以逆向投资思维调整仓位。本基金重点关注以下个股的投资机会:1)业务前景和行业格局好,公司竞争力强,内生增长强劲的优秀公司;2)财务健康和业绩增长稳定的行业龙头;3)产业或企业发展尚处于早期,预期成长性好的景气行业中的优秀公司;4)市场阶段性预期偏低的低估值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