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5%

金融界基金 2020-06-02 06:53:28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92)06月01日净值上涨2.2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280元,累计净值为0.7280元。

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20%,今年以来收益11.14%,近一月收益6.74%,近一年收益31.65%,近三年收益14.1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征茂平,自2015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0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32%)、五粮液(持仓比例5.1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32%)、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93%)、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50%)、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4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28%)、浙江鼎力(持仓比例3.22%)、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单边下跌使得投资者对2019年市场预期收益不高,但实际走势超出多数投资者预期:上证指数、沪深300、创业板指数全年分别上涨22.3%、36.07%、43.79%,从行业表现看,结构性行情演绎得淋漓尽致,全年行业景气持续上行的消费电子、计算机等TMT板块和盈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食品饮料、医药行业位居全年涨幅前列,相关行业龙头上市公司股价均创出历史新高,而银行、地产等低估值板块以及煤炭、钢铁等周期行业全年表现一般。

本基金在年初重点配置了估值合理、成长确定性较高的消费电子、医药、白酒、家电等板块,组合内相关个股因前期超跌或盈利确定性较高等因素,二级市场涨幅较大,超额收益明显,对上半年组合净值贡献较大;下半年组合内重点增配了估值较低的银行、保险、地产等大金融板块,并降低TMT行业的配置,投资结果表明:在存量资金博弈和“房住不炒”背景下,2019年下半年投资者对于行业景气确定性较高的医药和TMT行业继续给予较高的估值溢价,相关行业龙头在四季度继续创出新高,因此尽管组合内医药行业对净值贡献较高,但由于TMT行业配置较低、大金融板块涨幅较少导致下半年组合整体净值表现一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整合驱动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本基金认为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将对国内经济和上市公司盈利预期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但在“房住不炒”和利率下行趋势背景下,我们对2020年A股市场仍保持相对乐观,考虑市场仍将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因此全年继续维持“成长优于价值、龙头优于行业”的结构性行情概率较大,结合行业景气趋势与估值比较,本基金将重点关注与配置消费电子、医药、新能源汽车、传媒等行业板块,同时适当关注短期受疫情影响较大、但中长期成长确定性较高的食品饮料、休闲旅游等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