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0%

金融界基金 2020-06-02 06:53:58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中小盘混合,代码110011)06月01日净值上涨2.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5.6364元,累计净值为6.5264元。

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9.54%,今年以来收益13.62%,近一月收益10.34%,近一年收益39.55%,近三年收益93.25%。

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9.71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坤,自2012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9.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兰生物(持仓比例10.0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74%)、五粮液(持仓比例9.6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54%)、上海机场(持仓比例9.22%)、天坛生物(持仓比例7.17%)、海尔智家(持仓比例6.85%)、爱尔眼科(持仓比例6.72%)、宇通客车(持仓比例5.77%)、苏泊尔(持仓比例5.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A股市场呈现一定分化,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上证指数下跌9.83%,而创业板指数上涨4.10%。

一季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球流行,对全球经济造成了冲击,也对上市公司的经营造成了负面影响。各国政府积极应对,中国政府采取了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股票市场方面,市场在一季度分化较为明显,农林牧渔、医药、计算机、通信等行业表现较好,而石油石化、家电、非银金融、煤炭等行业表现相对落后。

一季度,本基金股票仓位基本保持稳定,并对结构进行了调整,降低了对家电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对食品饮料等行业的配置。个股方面,我们依然长期持有商业模式出色、行业格局清晰、竞争力强的优质公司,希望陪伴并分享这些优秀公司的经营成果。

对于疫情,从海外经验来看,类似甚至更严重的情形发生过多次,但无一例外都是阶段性的,我们认为本次疫情也不会例外,很大概率在一年后对中国经济和上市公司的影响将会完全消除。从DCF估值来看,只要公司不因为疫情破产,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就仅限于一年的自由现金流,非常有限。这样的短期利空对长期投资者来说提供了很好的介入机会。我们认为,优秀的企业不会因为疫情改变其发展的路径,仍将一轮一轮创出股价的新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4.727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