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泰信发展主题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0%

金融界基金 2020-06-02 06:54:34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泰信发展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信发展主题,代码290008)06月01日净值上涨2.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620元,累计净值为2.0010元。

泰信发展主题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2.24%,今年以来收益10.00%,近一月收益4.13%,近一年收益32.82%,近三年收益45.30%。

泰信发展主题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4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鑫,自2016年0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能科股份(持仓比例5.23%)、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44%)、福建水泥(持仓比例3.44%)、健帆生物(持仓比例2.89%)、中天科技(持仓比例2.86%)、国联股份(持仓比例2.84%)、绝味食品(持仓比例2.81%)、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79%)、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74%)、科顺股份(持仓比例2.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金融去杠杆与中美贸易摩擦的多重影响使得2018年的A股市场呈现单边下跌态势,这一悲观预期在2019年迎来了一定程度修复,内外部积极因素的变化,包括海外配置资金的持续流入,科创板的加速推进,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逐步恢复,各行业向头部企业集中的趋势得到加强,市场呈现出的这种结构性行情非常适合机构投资者,也取得了历史对比较为靠前的收益率表现。

本基金上半年在市场流动性边际改善,科创板推出前的政策友好预期,外资提高A股配置比例持续流入的背景下,基于行业景气变化,盈利与ROE趋势等,重点配置了科技创新、消费、养殖等板块。下半年围绕5G新基建与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有利趋势变化,重点参与行业龙头公司,取得了不错的投资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2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3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年初的“新冠疫情”扰乱了正常的经济生产、生活节奏,但中央仍然提出坚持完成确定的各项发展任务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战等。我们有信心接下来的经济发展后来居上,能够顺利完成目标,也希望把握好今年的主要投资机会。

2020年我们将继续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投资框架,即聚焦科技创新、结构升级带来的供给体系优化,消费升级带动的需求体系提升,以及资本市场制度红利下的投资机会。特别看好贯穿全年的科技创新投资方向,以及阶段性关注政策对冲疫情向下的新基建与鼓励消费的投资机会。希望为持有人持续创造投资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