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安中小盘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2%

金融界基金 2020-06-02 06:54:39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华安中小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中小盘成长混合,代码040007)06月01日净值上涨2.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243元,累计净值为3.4392元。

华安中小盘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0.46%,今年以来收益15.43%,近一月收益6.31%,近一年收益52.92%,近三年收益52.4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欣,自2018年06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36%)、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06%)、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05%)、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0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82%)、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82%)、美亚柏科(持仓比例2.80%)、万达信息(持仓比例2.78%)、卓胜微(持仓比例2.73%)、中颖电子(持仓比例2.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上证50指数、中小板指分别下跌9.83%、4.49%、12.20%、1.94%,创业板指上涨4.10%,行业分化较为显著,农林牧渔涨幅大幅领先,医药、计算机也录得正收益,石油石化、非银行金融、煤炭行业跌幅居前。报告期内,新冠疫情对全球和我国经济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我国目前已经较好的控制住疫情,而全球疫情的发展仍然具有不确定性,为全球经济走势蒙上了一层阴影。

报告期内涨幅居前的行业均与疫情有较大的关联度,或者是疫情导致供给面收紧或运输困难引起价格上涨,或者是抗疫物资需求面的急速增加,或者是疫情带来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改变所引致的新增需求。全球农产品和肉类在供给和流通环节出现了收紧,农林牧渔行业受益;医药行业则得益于口罩、呼吸机等医疗设备的井喷式需求爆发,以及全球原料药产地的供给受限;云计算产业在疫情期间得到了快速发展,在线办公、在线医疗、在线娱乐、在线购物等网上生活方式快速普及。能源行业跌幅居前,主要受累于疫情导致的全球经济活动放缓,以及在此基础上各能源输出国之间的博弈加剧,导致国际油价大跌,拖累了石油石化等行业的表现。

本基金认为,在充分分析疫情等因素对经济活动影响的基础之上,即应该尽力规避风险因素带来的投资损失,也应当努力寻找每一次全球危机对科技、产业所产生的长期积极因素,新的技术、业态、产业格局极有可能发端或加速成长于其中。云计算相关的服务、软件、硬件产业链长期受益于在线生活和办公模式的加速渗透;在各国交流受到疫情阻隔的情况下,以半导体为代表的上游核心产业链加速国产替代;在全球产业链面临割裂风险的局面下,我国的医药、精细化工、自动化装备等高端制造业,因其具有国内庞大而完善的工业体系支撑,其在全球的竞争力大幅提升;食品饮料等消费品产业,经由此次疫情的检验,其中制造环节工业化能力强、流通网络保障能力强、对销售终端溢价能力强、线上销售网络完善的品牌加速了市占率提升的进程。在报告期内,本基金在以上方面的产业和公司中,进行了重点研究,结合本基金所规定的投资范围要求,选取了一些标的进行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65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全球宏观经济角度来看,存在较大的风险因素。随着时间的推移,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将逐渐从现金流量表、利润表推进到资产负债表,如果资产负债表受到侵蚀,企业的信用端也不可避免受损,从而导致企业之间、企业和银行之间的连带效应,可能形成彼此加强的正反馈,从而导致某种程度上的衰退甚至是危机。此次各国尤其是主要发达经济体的政府和央行比较早的利用货币和财政对经济和股市进行了干预,有利的一方面是避免了经济和市场的快速连续下滑,经济有可能提前完成筑底回升;但如果疫情迟迟得不到彻底控制,企业端的信用问题逐步暴露,那么有可能面临货币和财政政策空间不足的问题。

管理人认为,我国的宏观经济虽然也面临挑战,但同时也充满机遇。首先对国内需求和供给的恢复保持乐观。我国已经控制住内源性新冠疫情,国内的第一、第二产业、非接触的第三产业已经得到了较好的恢复,甚至于新需求所带来的新发展,部分受影响的第三产业从近期局部复产的情况来推测,已经逐步具备了复产的条件,但部分产业消费习惯的恢复需要较长时间。

管理人认为,我国经济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挑战所带来的机遇,主要来自于外部的变动。此次全球经济体系和供应链受到疫情冲击,其内部长期积累的问题和压力也将趁机爆发,对于全球的经济参与者而言,短期大都将受到蛋糕变小的负面影响,但此次冲击带来了产业链重构亦即蛋糕重新划分的契机,如何能够在短期的“危”中抓住和识别出长期的“机”,也是当下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如本报告上文所述,其中一些端倪在一季度已有体现,例如:以快速迭代创新为竞争力前提的半导体等科技供应链;依靠庞大而完善的工业体系支撑的医药、精细化工、自动化装备等高端制造业;以新型基建、数字底座支撑的数字经济,以及数字经济所辐射和覆盖的传统产业,等等。这些都是今后应该重点研究的投资方向。

证券市场方面,整个市场估值因子的分母将趋于下降并稳定在低位,但各个行业的分子有较大差异并可能进一步扩大差异,各个行业和各类上市公司的市场表现将出现显著分化。从基本面角度来看,在全球经济下滑、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各类上市公司的资金利用效率、行业判断能力和执行力等方面的差异会被放大,一部分体现在业绩差异,更多的体现在估值差异,而估值差异也可以理解为市场对其在新的经济形态下长期应对能力的折现。

证券市场的制度建设方面,管理人认为,严监管、注册制、引资金依然是三个重要方向。严监管有助于构筑价值投资的长期有利环境,降低市场的短期波动率;注册制打破证券市场的制度套利空间,使得各类企业可以更加公平的获得融资机会,也使得投资者能够更加公平和广泛的获得投资机会;养老金等国内外长期资金持续加速引导入市,有利于市场上价值投资风格的保持和强化。

行业走势方面,科技、消费是成长性投资机会的主要赛道,科技包括信息、能源、健康,消费侧重于新消费。信息领域,包括信息的产生、传输、存储、处理等环节;能源领域,包括能源的产生、传输、利用等环节;健康领域,包括医疗设备、创新药、原料药、医疗服务等环节。上述科技领域的每一个行业与细分行业都在发生进步与迭代,今年比较突出的是5G和云计算相关的信息传输利用领域的进步,新能源车相关的能源利用环节的机遇,以及医药健康领域的技术产品创新和全球产业链重构。消费领域,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行业正在被科技所重塑,制造端的工业化和自动化、物流配送的网络化、消费渠道的线上化,都在提升行业效率,改变行业格局,其中将涌现出一大批具有投资价值的中小盘成长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