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金鹰成份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23%

金融界基金 2020-07-09 06:52:07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金鹰成份股优选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成份优选混合,代码210001)07月08日净值上涨3.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37元,累计净值为3.2853元。

金鹰成份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5.50%,今年以来收益24.73%,近一月收益18.65%,近一年收益41.27%,近三年收益27.69%。

金鹰成份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5.4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超,自2019年04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生电子(持仓比例7.87%)、正邦科技(持仓比例7.01%)、金地集团(持仓比例6.2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7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74%)、京东方A(持仓比例5.38%)、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18%)、长电科技(持仓比例5.15%)、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91%)、隆平高科(持仓比例4.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2019年1季度,宏观逆周期调节的各项政策逐渐落地,推动市场在一季度以快速上涨方式修复去年的悲观预期,使整体估值得到一定回升。二季度开始中美贸易谈判再起波折,国内进一步实施金融行业去杠杆,权益市场随之有所调整。整个上半年消费方向超额收益明显。4季度随着贸易战的缓和,以及科创板为代表的证券市场的改革不断落地,国家对直接融资方式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政策的明确表态,以5G技术创新、半导体国产化、新能源汽车等科技创新方向超额收益明显。

股票市场上,在宏观环境和行业景气度的驱动下,消费和科技轮番表现。上证综指上涨22.3%,深成指上涨44.1%,中小板指数上涨41.0%,创业板指数上涨43.8%。行业表现上,食品饮料、电子、家电、建材、农业板块涨幅居前,建筑、钢铁、电力与公用事业、零售、石化板块涨幅居后。

本基金根据宏观环境、行业景气度变化和公司核心竞争力全年重点配置了新能源、电子、银行、地产,养殖、医药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基金份额净值为0.957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7.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国外环境方面,中美贸易一阶段协议的签署和二阶段谈判将有利于稳定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伴随欧美经济数据出现一定幅度的疲软,全球货币政策将维持宽松的状态,全球经济将维持低利率。整体上有利于中国资产的定价。

国内经济方面,在偏暖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金融政策共同作用下,通过市场化改革手段引导市场利率的持续下行有利于股票资产估值的提升;

资产配置层面:全球资产配置的比较优势带来的国外低成本配置资金继续流入A股市场;国内资产配置层面,在房住不炒、打破刚兑和资产荒的长期趋势下,资金正在逐步从信托、房地产和非标等领域逐步流入权益市场。

2020年本基金仍将维持较高仓位策略,综合宏观环境、行业景气度变化和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动态变化,重点配置新能源、电子、传媒、医药、金融地产等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