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安信比较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 2020-07-13 06:50:41

金融界基金07月13日讯 安信比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比较优势混合,代码005587)07月10日净值下跌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73元,累计净值为1.3173元。

安信比较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73%,今年以来收益15.08%,近一月收益15.14%,近一年收益30.4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振宇,自2018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73%。

袁玮,自2018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建筑(持仓比例5.9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77%)、万科A(持仓比例4.72%)、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63%)、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62%)、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5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22%)、绿地控股(持仓比例4.1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95%)、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货币环境比较宽松,中美贸易摩擦逐步趋于缓和,市场出现了整体的上扬。由于市场对中长期经济走势较为悲观,对于经济转型较为期待,因此结构上而言,科技成长股表现亮眼,消费类股票也表现较为稳定,而周期股则在季度间出现了较大的波动。总体而言,各行业的龙头股表现显著好于非龙头个股,高估值成长股表现显著好于低估值周期股。

??在2019年的整个过程中,我们一直秉持价值投资的理念没有动摇,一季度我们抓住了周期股的机会,实现了相当好的收益。二季度,我们提前预判了周期的短期见顶,并且提前将部分周期持仓转入消费龙头,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周期股回撤的损失。值得重视的是,三季度我们的操作很不成功,主要是因为我们考虑到下半年经济压力会骤然加大,预期国家会对此作出政策应对,同时我们担心科创板的上市会对科技类行业造成资金分流,因此我们在三季度增加了对周期股的配置。然而实际情况与我们设想的刚好相反,国家对经济下行的容忍度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而科创板的超预期表现非但没有分流资金,反而从场外吸引到了更多的资金参与科技股投资。因此,整个三季度我们大幅跑输了同行。进入四季度后,经济的压力如我们所料越来越大,政府也终于作出了一些托底的举动,因此我们持仓的周期股表现较好。

??全年来看,三季度的拖累导致本基金当年整体业绩表现一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的市场核心逻辑是围绕着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展开的。剔除湖北数据的异常,全国其他地区的疫情发展趋势是可控的,相信在二月中就可以看到拐点,二月底新发病例会明显下降,而后几个月归零。短期市场将以大幅波动的模式来释放风险,操作上很难有效回避,而且市场容易在一两天的行情中大幅波动,但之后的压力反而会变得很小。

??中期来看,接下来的几个季度,市场逻辑主线很可能是稳经济和逆周期调节。春节消费的丢失以及出门消费习惯恢复的缓慢性,导致消费的坑比较难以回填。目前看,投资上补短板是值得期待的,尤其是各地的医疗基础设施,亡羊补牢。货币政策也预期会有所放松,来缓解高杠杆企业的压力。因此,后续以基建,地产为主的链条将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

??长期来看,后疫情时代,地方的执政水平参差不齐、科研院所评价体系的效率不高、城镇化水平低、流动人口占比大、流动节奏过于集中等问题在此次疫情应对过程中暴露明显,预计后面将采取一系列的改革应对,我们需要对此做好长期应对准备。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