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鹏扬元合量化大盘优选股票A净值下跌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20-07-13 06:53:11

金融界基金07月13日讯 鹏扬元合量化大盘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扬元合量化大盘优选股票A,代码00713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136元,累计净值为1.2136元。

鹏扬元合量化大盘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7-0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36%,今年以来收益13.56%,近一月收益15.72%,近一年收益21.3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7/73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91/90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1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JIANG SHAOKUN,自2019年07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36%。

施红俊,自2020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7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91% )、五粮液(持仓比例4.40%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47%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34% )、新希望(持仓比例2.85%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16%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11%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95%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1.6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5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83%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44%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4.33%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33%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3.99%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3.7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0%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33%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27%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3.0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8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全球经济复苏节奏被新冠肺炎疫情打乱。国内权益市场一月受经济复苏情绪影响高位震荡直至月底疫情爆发,二月受疫情防控卓有成效的影响呈现乐观趋势,三月则受到欧美国家疫情爆发影响快速下跌,外资撤出,疫情造成的停产停工使得经济停滞,全球贸易受到影响。全球各国央行推出强力的经济刺激计划。

海外方面,因疫情全面爆发,海外资产价格剧烈下跌,全球货币财政政策宽松。2月下旬开始,由于海外股市暴跌,导致流动性大幅收紧,推升市场对于美元的需求。3月十年期美债利率大幅上行20BP至0.94%,德国国债利率继续下行,日本债市向上调整。美联储陆续释放流动性,并于3月15日紧急降息,宣布将实施无限制的量化宽松计划,欧洲各国也相继出台财政救助政策,G20宣布向全球经济注入超过5万亿美元资金,特朗普签署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方案。在各国政府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刺激下,3月下旬流动性风险暂时缓和,市场情绪改善,VIX和美元指数出现回落,风险资产和避险资产普遍上行。然而经济活动停滞可能使宽松措施陷入流动性陷阱,造成滞胀,影响未来经济恢复。3月全球的40家央行一起宽松可能会导致全球大通胀。对于美股,刺激政策只能解决流动性危机,在企业盈利状况和经济基本面恶化的背景下美股可能继续下行。流动性宽裕和避险情绪持续上升利好美债与黄金。

国内方面,在复工复产政策支持下疫情冲击逐渐缓解,需求端恢复较慢。经济方面,工业企业收入主要受疫情期间严厉的隔离防控措施的影响,人流、物流不畅通导致生产与需求大幅下滑。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滑幅度远超收入下滑,主要原因是用工、折旧等刚性成本不减,同时防疫成本却在增加,企业利润率受到挤压。绝大多数行业利润下降,部分连续生产行业以及民生保障行业利润仍然保持增长态势。工业企业库存被动累积,说明疫情期间严厉的隔离防控措施导致需求冲击大于供给冲击。物价方面,随着国内疫情控制取得显著成果,交通管制逐步放开、食品供需失衡缓解。春节效应推后及叠加疫情减缓影响,食品价格回落。流动性方面,在央行等部门的支持下,企业信贷保持平稳,部分弥补了企业经营现金流缺口,企业融资环境改善。货币政策方面,央行打出下调逆回购利率及定向降准组合拳,释放明确的宽松信号,期待未来更多的财政政策一同带动社融回升。关注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及相关的建筑建材行业。

受到新冠疫情冲击,一季度股票市场波动大幅下跌,且呈现剧烈波动状态,市场情绪剧烈起伏。2月快速上涨、3月快速下跌,整体还是呈现下跌态势。主要指数方面,上证综指下跌-9.83%,上证50下跌-12.2%,沪深300下跌-10.0%,中证500下跌-4.29%。在市值风格方面,一季度前两个月延续2019年底的小盘风格,到3月切换到大盘风格。行业方面,一方面是电子信息行业受到5G发展及手机换机需求利好影响在1-2月快速上涨,而三月由于海外疫情爆发导致海外需求受损,手机出货量显著下降,电子行业大幅回撤,回撤规模达到30-40%。另一方面受到疫情影响,防御性行业消费及医药板块接棒上涨。因子方面,风险因子、成长因子表现较好,但整体市场风格切换频繁,给量化选股策略带来了挑战。操作上,组合以大盘股为股票池,运用多维量化模型构建优选股票组合,从多个角度获取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元合量化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0.967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51%;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元合量化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0.94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73%。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