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30%

金融界基金 2020-07-14 06:52:23

金融界基金07月14日讯 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混合,代码377020)07月13日净值上涨3.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53元,累计净值为2.1870元。

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0.40%,今年以来收益57.02%,近一月收益22.01%,近一年收益89.45%,近三年收益66.32%。

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41.1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辉,自2016年0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2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3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28%)、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80%)、我武生物(持仓比例4.75%)、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45%)、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14%)、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01%)、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99%)、吉比特(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其中一季度,我们判断全球范围内的经济体都在经历着货币流动性宽松的经济格局。因此本基金在一季度采取了相对积极的投资策略,重点配置了农业养殖、光伏产业、医药、食品、非银金融等产业的投资。二季度,从宏观角度看,投资数据以及出口数据均出现了疲弱的态势,消费数据相对较好。基于上述判断,本基金在二季度对于大消费领域进行了一定的投资布局,重点配置了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以及其他高端消费领域的优质上市公司,取得了一定的投资效果。三季度,本基金则适度增加了科技类行业的配置比例,重点投资于受益于5G产业发展趋势的细分行业和板块,如PCB、半导体和部分消费电子公司。到了四季度,A股市场的投资风格则出现了一定的改变。由于宏观政策逆周期的调节,制造业PMI出现了一定的反弹,加上中美贸易谈判出现了阶段性的缓和,以及市场对于货币政策趋向温和的预期,偏周期类资产表现相对较好,而以医药、食品饮料为代表的前期强势板块则出现了明显的调整。本季度基金适度减持了前期表现强势的大消费类资产,而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进行了增持,同时也适度增持了一些周期性资产,以求投资组合在一定程度上得以平衡。但是在组合投资的主体上,我们仍关注医药、科技等成长性行业的发展前景,坚定看好其长期的投资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长期来看,A股市场具备很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中国经济在经历多年的高速增长之后,其发展必然会回归到合理区间。在这个过程中,一些优质的企业必将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发展壮大。同时,中国经济的产业结构在未来也将会经历较大的调整,科技创新和服务将会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在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大背景下,我们判断这种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将会持续凸显出来,A股市场具备很好的投资前景。具体到2020年,我们认为经济大概率会延续目前增长放缓的趋势,因此偏周期类的资产可能仅存在阶段性的投资机会,因此我们将会持续加大对于新兴产业的研究力度和投资关注。具体到行业层面,伴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预计大消费行业将会持续增长。消费升级和品牌化趋势仍将继续,而人口结构的变迁也将催生出对于医疗服务和信息消费的需求。同时,我们判断大力发展科技产业也将会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因此TMT行业值得长期研究和投资。此外,关于新能源汽车行业,我们认为伴随着高端车型的放量,行业真实的需求有望释放,长期发展趋势向好。此外,本基金还将会在上述行业领域之外,持续挖掘具备长期竞争力的优秀企业进行重点的投资,力争取得相对较好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