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银华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92%

金融界基金 2020-07-14 06:52:43

金融界基金07月14日讯 银华消费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消费主题混合,代码161818)07月13日净值上涨3.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39元,累计净值为1.4439元。

银华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0.27%,今年以来收益41.01%,近一月收益23.43%,近一年收益63.14%,近三年收益79.5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薄官辉,自2019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9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45%)、安琪酵母(持仓比例6.82%)、大北农(持仓比例5.58%)、桃李面包(持仓比例5.08%)、恒顺醋业(持仓比例5.01%)、五粮液(持仓比例4.20%)、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15%)、红旗连锁(持仓比例4.13%)、顺鑫农业(持仓比例4.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新冠肺炎的爆发打断了经济企稳的势头,抗击疫情成为首要任务。居家隔离措施导致经济活动全面走弱,前两个月社零数据下降20.5%,工业增加值下降13.5%,固定资产投资下降24.5%。进入3月份,随着国内疫情逐步被控制,国内生产、生活逐步恢复,但是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也需要一段时间。

2020年二三月份,逆周期调控的措施不断出台。货币政策方面,央行2月17日下调MLF利率10个基点,3月13日定向降准向市场提供流动性,3月30日下调逆回购利率20个基点,全年累计下调30个基点。财政方面,3月27日政治局会议提出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和增加专项债规模。3月30日国常会提出增加中小银行再贷款再贴现额度1万亿,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延长新能源汽车购置税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2年等措施。并鼓励各地出台支持消费的政策。

本季度股指在海内外疫情影响下呈现巨幅波动,特别是以美国市场的四次熔断严重影响市场的风险偏好。2020年第一季度,沪深300下跌10.02%,创业板指上涨4.10%。

本基金本季度投资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农业等行业。

我们认为2020年二季度的中国经济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首先,国内生产和消费的恢复进度有待观察。其次,因为疫情控制原因,海外国家进入自我隔离模式,经济的活跃程度下降,外需的不确定性较大。当然,2020年全年的经济恢复也有积极的因素。首先,国内宏观经济逆周期调节的力度和空间也比较大,中央政府加杠杆的空间、货币政策的空间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是最大的。其次,面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各国都在使用货币、财政的政策刺激经济,疫情过后,经济恢复的力度也必定很快。

二季度我们对权益市场还是有期待的。首先,权益市场受益于财政、货币双宽松的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对权益市场有利,在实现2020年小康的任务中,坚持房住不炒,股票市场将成为流动性较好的蓄水池。第二,整体市场的估值处于历史偏低分位数水平。沪深300这个季度下跌10.02%,股票估值的安全性进一步增强。第三,人工智能和5G推动科技进步加快,以及消费行业的进一步整合,都给我们的投资提供了新的机遇。

展望本基金2020年第二季度的操作,我们将把确定性放在投资的首位,继续在中国广阔的消费市场中寻找穿越周期的优秀公司,为实现基金资产的增值而努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2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