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邮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00%

金融界基金 2020-07-14 06:52:44

金融界基金07月14日讯 中邮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983)07月13日净值上涨4.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480元,累计净值为1.2480元。

中邮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80%,今年以来收益51.27%,近一月收益27.74%,近一年收益92.89%,近三年收益61.4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尚,自2018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银泰黄金(持仓比例7.57%)、京沪高铁(持仓比例4.46%)、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28%)、中科曙光(持仓比例3.82%)、特锐德(持仓比例3.41%)、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39%)、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37%)、卓胜微(持仓比例3.35%)、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33%)、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月份市场延续了2019年底的走势,科技成长板块显著跑赢大盘蓝筹,市场的活跃度持续提升,科创板在一月份表现十分亮眼。节后市场在经历了第一个交易日的暴跌之后持续反弹,以5G和半导体为首的科技板块持续受到追捧,热度持续提升,疫情相关的医药及医疗仪器个股也大幅上涨。进入到三月份,由于疫情在全球的迅速扩散,全球股市短期内快速下跌,A股受影响在随之调整的同时,市场波动率明显上升,各个题材快速轮动。报告期内沪深300下跌10.02%,创业板指上涨4.1%。

一季度市场呈现出先涨后跌的走势,核心影响市场的变量是肺炎疫情的发展。春节后市场在一天的暴跌之后开始反弹,方向上主要是受益于疫情的医药、线上办公、线上消费娱乐版块,和前期强势,短期业绩受疫情影响较小的科技成长版块。由于多种因素叠加的原因导致以5G和半导体为首的科技板块短期内快速上涨,呈现出了泡沫化的特征。后由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扩散和外盘的暴跌显著打压了风险偏好,相关强势板块在三月份也有显著的回调。除疫情之外,内部政策的调整也是市场重点关心的领域,从目前的口径上看,除医疗和公共卫生等疫情下暴露短板的领域得到了重点的关注,预计后续补短板政策有望加强之外,对于货币、财政,特别是基建、房地产政策相关政策仍旧以稳为主,预计后续政策会在二季度随着疫情的发展和实际经济受影响的程度而相应调整。

报告期内,本基金结合市场风险偏好的变化及主题类基金的特点,仍然维持了对于在经济结构转型中,以技术创新或模式创新实现低碳经济的领域的重点配置,包括半导体、5G、手游等板块,同时重点配置了新能源汽车上游原材料和动力电池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14元,累计净值为0.81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