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摩领先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07%

金融界基金 2020-07-14 06:52:45

金融界基金07月14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领先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领先优势混合,代码233006)07月13日净值上涨4.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0019元,累计净值为3.0019元。

大摩领先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0.25%,今年以来收益41.35%,近一月收益26.70%,近一年收益61.29%,近三年收益50.1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晓春,自2019年09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北洋(持仓比例8.86%)、宜昌交运(持仓比例8.53%)、捷顺科技(持仓比例6.9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6.84%)、比亚迪(持仓比例6.47%)、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97%)、思创医惠(持仓比例5.68%)、南洋股份(持仓比例4.1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90%)、煌上煌(持仓比例3.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A股在上一年度大幅下跌之后,2019年开年迎来估值修复,市场主要指数普涨,随后二季度在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及流动性宽松不再的预期扰动下,市场有所下跌;三季度开始,市场风险偏好逐步上行,科技板块开始引领市场上涨,全年上证综指上涨22.30%,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创业板指上涨43.79%。从行业看,消费板块食品饮料和家电表现较好,主要受益白酒板块和白电龙头大幅上涨,成长板块的电子和计算机涨幅居前,主要受益于5G商用、半导体复苏及信息创新驱动;周期板块的建筑、钢铁和防御属性较强的电力及公用事业涨幅落后排名垫底。

本基金在2019年未能跑赢业绩比较基准,有几方面原因。首先,从行业配置来看,本基金一季度配置的消费板块仓位较高,如交运、医药、食品饮料等,上述板块在一季度市场大幅上涨过程中相对不占优势。下半年开始A股科技成长占优,本基金配置较为均衡,科技成长行业未能超配,在科技板块大幅上涨过程中相对收益落后。其次,从仓位来看,二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使得风险偏好下行,叠加市场对流动性宽松的预期发生变化,股票市场在短时间内剧烈波动,本基金期间仓位较高,且部分持仓的科技股跌幅较大,净值有一定受损。本基金在2019年的投资亮点主要包括:1.从全年角度看,本基金重仓消费类股票的策略取得了一定成效,比如在医药及家电等行业的持仓取得了较好收益;2.本基金在四季度及时预判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复苏的拐点,加配了新能源汽车上游的材料、中游的电池及下游的整车,为净值带来较好的贡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238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1238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一年,预计内外部环境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一季度国内疫情对消费和生产带来扰动,经济增长承压,受益于国内有力的管控,疫情影响属于一次性短期冲击。但国内经济增速仍将维持韧性,失速下滑的风险较小;中美贸易摩擦和潜在的经济科技对抗仍存有反复可能,但其对国内经济影响和对情绪面的冲击有望边际减弱;流动性方面虽然猪肉价格导致的CPI上行对宽松预期有所扰动,但国内和全球流动性仍将维持宽松;综上,我们判断2020年A股仍存有结构性机会,竞争优势明显的行业龙头和二线低估的优质公司是较好的配置方向。本基金将围绕上述思路筛选优质个股,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增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