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南方医保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 2020-07-24 06:51:22

金融界基金07月24日讯 南方医药保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医保,代码000452)07月23日净值上涨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7600元,累计净值为3.9750元。

南方医保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8.12%,今年以来收益86.42%,近一月收益14.63%,近一年收益131.38%,近三年收益149.50%。

南方医保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峥娇,自2018年07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4.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6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84%)、贝达药业(持仓比例3.80%)、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75%)、众生药业(持仓比例3.53%)、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96%)、智飞生物(持仓比例2.94%)、安图生物(持仓比例2.92%)、华大基因(持仓比例2.92%)、欧普康视(持仓比例2.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医药板块表现突出,截止6月30日中信医药指数涨幅43.89%,同期沪深300下跌0.7%。其中,二季度中信医药指数涨幅33%,在30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板块内部医疗器械、诊断试剂、医疗防护用品、原料药等显著受益于疫情的公司股价表现持续较好,除此之外,二季度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医院就诊量逐步恢复,疫情期间经营受损的CXO、医疗服务、创新药、医疗器械与耗材、生物制品等股价也再创新高。

由于老龄化和居民患病率提升,医药行业具有长期成期性。过去十年A股医药板块市值从不到4000亿增加到目前将近7万亿,我们认为,在国家鼓励创新、持续推动产业升级的背景下,医药行业未来仍然有较大的成长空间。短期来看,疫情是今年上半年医药板块取得显著超额收益的重要催化因素。在疫情的影响下,医药行业具有显著的比较优势,不仅部分医疗产品需求增加,而且在疫情对各个行业需求造成负面冲击的背景下,由于医疗需求是刚需,受损程度相对较小,并且在二季度全社会逐渐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后,医疗企业需求的恢复明显更快。

总体而言,医药板块在疫情背景下受到了国家和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南方医药保健作为医药行业基金,通过配置高景气度细分子行业和基本面出现拐点的公司,在二季度取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基于对行业较好的业绩展望,下半年我们依然看好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395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6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5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