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诺安新经济股票净值下跌2.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20-08-10 07:50:55

金融界基金08月10日讯 诺安新经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新经济股票,代码00097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78元,累计净值为1.478元。

诺安新经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1-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50%,今年以来收益49.14%,近一月收益2.71%,近一年收益73.68%,近三年收益60.8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3/75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52/91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1.8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7.7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6.3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4.4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杨琨,自2019年0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1.5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迈为股份(持仓比例7.10% )、山煤国际(持仓比例5.87%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5.52% )、利亚德(持仓比例5.51% )、中石科技(持仓比例5.06% )、立思辰(持仓比例4.98% )、TCL科技(持仓比例3.7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4%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62% )、京东方A(持仓比例3.5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6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利亚德(持仓比例5.15% )、洛阳钼业(持仓比例4.24% )、中石科技(持仓比例3.46%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37% )、立思辰(持仓比例3.15% )、山煤国际(持仓比例3.11% )、四维图新(持仓比例2.95% )、紫光股份(持仓比例2.9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64%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3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我们对于科技、消费和医药行业的相关个股进行了重点的配置。选股的标准是业务壁垒高,明显拉开与其他竞争者的差距,估值可以接受。重点配置上述板块的原因是我们判断支配中国发展的主要矛盾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时代的变化对于实体经济中的个体来说,短期是难以看到很大影响的,但是长期的影响又是巨大的。从短期到长期发展过程就是量变积累到质变的过程。认识到这种变化的公司会逐渐的脱颖而出,也是我们重点研究的品种。

从全球疫情来看,中国控制的最好,内需经济逐渐恢复。海外部分国家仍然疫情高发,海外的需求成为未来一个不确定的变量。国内的政策组合包括新老基建,保就业,适当宽松的货币政策等,其中资本市场对货币政策更为敏感。这次危机类似于2008-2009年的次贷危机,不同之处是次贷危机是经济自身产生的问题,新冠危机是自然力量带来的,但是危机导致的结果都是经济下滑,就业乏力,需求不振。那么在控制住疫情的前提下,有针对性的救助政策就会使得经济逐渐走出低谷。2008-2009年的4万亿刺激计划使得经济快速的恢复,很快进入通胀,从而导致政策收紧,股市见顶回落。目前,我国对经济的刺激是温和的,所以我们复苏的力度可能会弱于2008-2009年,但是复苏的大方向是确定的,道路是曲折的。股市会走在经济复苏之前,结束在通胀起来之时。在经济没有完全恢复之前,各方面的政策是不会马上退出的,而且上半年推出的政策要看到执行的效果也需要几个季度的时间,所以市场在此期间仍然是可以有所作为的。

从长期视角回顾我国资本市场的历史,有很多优秀的公司不断涌现出来,其给投资者的回报是非常丰厚的。从中短期的视角看,市场中每年都有涨幅超过50%的个股出现。所以说从统计角度分析,资本市场不缺乏机会,缺乏发现机会的眼光。我们将持续不断的努力提升发掘机会的能力,拓宽视野。一方面我们会选择布局左侧品种,作为中长期的投资标的。左侧布局的主要问题在于机会成本和时间成本。保持对行业和公司的紧密跟踪,尽量减少过早的布局,减少时间和机会成本。一方面紧跟行业变化和重点上市公司,对于行业重要的拐点性变化,对业绩可能存在持续超预期的以及公司竞争力持续提升的个股进行重点的右侧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2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20%。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