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财通集成电路产业股票C净值下跌1.8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20-08-10 07:51:02

金融界基金08月10日讯 财通集成电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财通集成电路产业股票C,代码00650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8847元,累计净值为1.8847元。

财通集成电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1-2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8.47%,今年以来收益40.92%,近一月收益1.21%,近一年收益78.8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67/75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46/91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2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金梓才,自2018年1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4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易盛(持仓比例9.44% )、蓝思科技(持仓比例9.26%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8.97% )、鹏鼎控股(持仓比例8.37% )、晶方科技(持仓比例6.43% )、领益智造(持仓比例6.17% )、澜起科技(持仓比例6.05% )、天孚通信(持仓比例5.72%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5.45% )、华正新材(持仓比例5.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0.9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易盛(持仓比例7.52% )、蓝思科技(持仓比例7.2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24%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6.88%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6.86%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6.21% )、晶方科技(持仓比例6.07%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5.47% )、华正新材(持仓比例5.08% )、澜起科技(持仓比例4.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3.5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伊始,正如我们判断,成长股出现快速上涨,其中尤以半导体、消费电子等行业涨幅较大。但从1月下旬开始,市场受到疫情因素干扰,出现了剧烈波动。其中,在疫情的第一阶段,因国内控制疫情较为得力,成长股的上涨行情并未受到较大影响。但在第二阶段,疫情扩散到全球,对成长很多行业的外围需求形成了一定影响,股价调整较为明显。

从二季度我们的配置来看,我们也还是坚持了以5G为主线的投资思路。虽然疫情打乱了原有的上涨节奏,但我们相信科技股的中长期逻辑并无明显变化,疫情只是递延了部分需求到今年下半年和明年,所以我们并不悲观。我们的核心持仓品种仍在消费电子、半导体、数据中心等方向上。和今年一季度相比,我们新增配置了电动车行业,在进行系统性研究和梳理后,我们认为电动车全球需求拐点已在4-5月份出现,长期空间较大,行业具备较好的长期增长空间,故我们挑选了一些具备一定alpha的品种进行配置。

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产业研究为基础,追求投资的可复制性、可跟踪性和前瞻性,在符合产业趋势的正确赛道上,投资较为优秀的公司,并保持密切跟踪,根据公司基本面的动态变化来做持仓的调整,在优质公司上做好大的波段,力争为投资者获取持续的超额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财通集成电路产业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776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06%;截至报告期末财通集成电路产业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7546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06%。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